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杨文医生被追授荣誉称号!不能让医务人员寒了心……

2020-01-08 07:10:30医脉通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只有呵护医者仁心,守护更多的年轻人救死扶伤的理想,才能避免“老无所医”的悲剧出现。

  据中国民航网消息,今天(1月5日)8时,民航总医院副主任医师杨文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举行。2019年12月25日零时50分,杨文同志因公殉职,终年51岁。

  民航局、国家卫健委、北京市卫健委等相关单位领导,民航总医院医护人员代表,北京医疗机构代表,以及杨文同志亲友、自发前来的群众等到场为杨文同志送行。

  并且日前,民航局党组决定追授杨文同志“民航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全国民航工会决定追授杨文同志“全国民航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首都卫生健康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协调委员会追授杨文同志“首都健康卫士”特殊荣誉称号。

  杨医生值得,让我们一起送送杨医生,愿天堂没有医闹。

  热闻一:杨医生之死,私立医院的医生给我上了一课

  深圳人爱凑饭局,本来就是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找个由头聚聚。那天不同,着实是被北京民航总医院急诊科杨文医生的惨死气着了,饭桌上对着几个陌生人,淼哥义愤填膺的一通说道:“杨医生在公立医院任劳任怨,一心为了治病救人,反倒被暴徒凶残夺走了性命,经常听说私立医院坑蒙拐骗,为啥私立医院那些骗钱的医生没人砍呢?”

  对面一位丰神俊朗的中年人举起酒杯:“来来来,喝了这杯酒,听哥给你讲讲。网上有个人总结过公立医院和私立医院的区别,我觉得说的挺到位:公立医院以公益为主,治病救人是工作的重心;私立医院以盈利为主,利益最大化是工作的重心。”

  热闻二:“华西如有伤医,一定是从保安身上踏过”

  12月29日是华西医院年度全体医师大会召开的日子。微博大V“罩得住他爸”、华西医院耳鼻喉科赵宇医生在微博上分享了一个消息:华西医院领导班子已召开紧急会议,决定落实加强保障医疗环境安全!

  他提到,就在前一天 ,就有一位华西医院的保安,为了保护医生而被患者家属打到鼻骨骨折。“华西如果真有伤医,一定是从我们的保安身上踏过去!”会后,有华西医生表示:“医院开了医师大会,能感受到医院对我们的关爱和保护。内心又充满了力量!”

  罩爸透露的这个消息,也引来网友如潮点赞。

  热闻三:2019年,一位医生的十个关键词

  当我在思考写一写“2019年,关于医生的十个关键词”的时候,首先想到的是这一年里中国医师健康红灯频闪,猝死频发,第一的位置非他莫属,况且据2019年7月3日中国医师协会在京召开的中国医师节媒体沟通会透露,医生健康状况成了首个中国医师节后,广大医师呼声较高的行业心声。

  可是,未及落笔,临近年终连续的血的现实让我看到了残杀的惨烈和刻骨的痛,于是我含着泪,颤着手,极不平静地写下了以下排序的关于医生的十个关键词:恶性暴力伤医,医生猝死频发,带病工作,医疗反腐,骗保,行业形象,“吸尿事件”“被索要医师证”,职业倦怠,聊城假药事件,医生“失职罪”免予起诉。

  热闻四:致医生 | 2020年,你的坚持,终将美好!

  很多人从高中跨入医科大学时,原本以为可以轻松的开启自己的大学之旅,然而,一进入医学院校,却发现自己还要接着坚持学习。以我自己的学医体验来讲,我觉得读书那几年,很辛苦,真是每一年都比高三还累。学医的那几年,谁也无法预料未来会怎么样,那时我常常想,这种坚持值不值得?

  在课堂上,老师、教授会告诉我们,你将来遇到的患者绝大多数都不可能是教科书上的典型发病,所以你们需要坚持学习,这样将来才能当一个称职的医生。对于每一个医生而言,从你踏入医科大学那一刻起,你所需要坚持的东西就比别人要多,因为医生这个行业确实是一个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行业。

  从医学院校毕业之后,又进入了人生的另一个阶段,刚开始的时候,对于小医生而言,打杂的成分更多。那时候,我们基本就是一个帮上级医师打杂的小大夫,很辛苦,很累。所谓的工作,可能都是一些机械重复的工作。而这些,并不是每个小医生都能坚持下来的。

  有统计数据显示,在住院医师阶段离职的比例是最高的,因为很多人看不到所谓的美好未来,特别是在这种负面新闻一片的时候——既没有很好的薪水,也看不到一个可以期待的美好未来,坚持下去的意义到底在哪里?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