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男童遭父亲烟头烫伤,双手面临截肢!虐童的人都是什么心理?

2020-11-05 10:39:0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据澎湃新闻报道,广东一名7岁的男童遭父亲烟头烫致满身伤疤,双手感染坏死,面临截肢。近年来,虐待儿童的事件频发,除了家长虐待儿童外,幼师虐待儿童、保姆虐待儿童等案例时有报道,手段让人发指。对于稚嫩的婴孩、儿童,他们怎么下得了手?其背后究竟有着怎样的变态心理?

最近,据澎湃新闻报道,广东一名7岁的男童遭父亲烟头烫致满身伤疤,双手感染坏死,面临截肢。

男童叔叔表示,他们老家在茂名市,男童还有弟弟和妹妹,男童4岁前岁爷爷奶奶生活,3年前被父母从茂名接到务工所在惠州。今年10月底,男童因双手严重烫伤感染且高烧,被叔叔和表姑带至医院,才得知其被父亲虐待。

据南方医院主治医生称,男童双前臂三度烧伤,此前受伤后未得到系统治疗致创面感染。针对此事,目前惠州警方已经立案,茂名警方已控制其父。

此事引起了网友的愤怒之情,纷纷指责其父禽兽不如,希望从重处罚。

近年来,虐待儿童的事件频发,除了家长虐待儿童外,幼师虐待儿童、保姆虐待儿童等案例时有报道,手段让人发指。对于稚嫩的婴孩、儿童,他们怎么下得了手?其背后究竟有着怎样的变态心理?

虐童的人有着怎样的心理?

一个表面上看似平和友善的人,缘何做出虐童行为?

首先,这可能与他们并不幸福的童年经历有关。一个人童年是若没有得到应有的保护,长期被虐待和伤害,与家庭成员之间处于一种“虐待与被虐待”的模式,并且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那么他可能会将这种模式“合理化”,等到他成年后,会延续这种“虐待与被虐待”的模式。

其次,施暴者或受“踢猫效应”感染。一个人在社会上若获得的薪酬待遇和他面临的压力不对等,那么他们的心理会感到不平衡,从而易产生“踢猫效应”,即将不满情绪沿着社会链条向弱于自己或等级低于自己的对象传递,而社会上的弱者,除了孩子,就是老人、残疾人、孕妇、女性了。

还有,小孩子都是比较顽皮的,有的家长为了控制住孩子,会使用自己作为大人的权力,当孩子不听话的时候,他们就会通过惩罚的手段,让孩子服从自己。

虐待儿童对儿童心理有何伤害?

0-6岁是一个人的精神成长和人格发育逐渐成型的阶段,照护人的态度、情绪、言行对幼儿的情绪、心理、性格、健康具有重要的影响。如果有人对儿童施虐,造成的不仅是躯体伤害,而且带来的心理创伤也难以抹去。

大量研究显示,儿童期的虐待与成年后肥胖、抑郁有着密切关系,儿童期遭受的虐待甚至可能引发成年后的自杀念头与行为。幼儿也许会忘掉遭受虐待的经历,但痛苦会被压抑在潜意识中,并且潜移默化地影响他的性格,对今后的人生发展会产生长远的影响。

总而言之,虐童对儿童的伤害是巨大的,希望国家和社会要高度重视虐童事件,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