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美国新冠疫情如何?解封后美国疫情会更糟吗?

2020-06-03 07:12:46健康界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4个月过去了,新冠病毒已扩散至全美50个州,美国确诊病例已超170万,其中死亡人数也超过10万。近日,BBC将美国疫情数字同全球其他国家的数据进行比较,推断未来几个月美国疫情可能的发展趋势。

  美国首个新冠病例出现两天后,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情况“完全在控制之中”,并向公众保证“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4个月过去了,新冠病毒已扩散至全美50个州,美国确诊病例已超170万,其中死亡人数也超过10万。

  近日,BBC将美国疫情数字同全球其他国家的数据进行比较,推断未来几个月美国疫情可能的发展趋势。

  美国新冠疫情如何?

  美国新冠死亡人数在4月初成为全球最高,此后一路急剧飙升。

  特朗普在疫情初期曾预测美国将有“50人~6万人”因疫情死亡,到了5月,他却表示死亡人数有望低于10万。现在实际数据已突破该预期,美国平均每天仍有约1000人死亡。

  特朗普没有将关注点放在死亡人数上,而更倾向于引用死亡率(即死亡人数在全国人口的占比),以此证明美国政府对疫情的处理比其他国家更高效。

  下表列出了死亡率最高的国家,右边是其死亡率。从表中可看出,按照这一衡量指标,其他几个国家的新冠死亡人数占总人口比例更高。

  比利时总人口为1150万,新冠疫情暴发期间,每10万人中有82人死亡,而美国总人口约3.3亿,每10万人有近30人死亡。

  但若单看美国疫情最严重的纽约州,每10万人中有近150人死亡,这说明美国各州的死亡率差异很大。

  对各国数据进行比较存在一个问题,即许多国家的新冠死亡数据报告形式各不相同。例如,比利时统计的死亡人数中,包括疑似新冠肺炎但未确诊的死亡病例。美国有些州也是这样计数,但并非所有州都如此。

  同时,一些国家的官方数据是否可信也存疑。

  另外一个因素是,各个国家可能处在疫情发展的不同阶段。许多欧洲国家的每日新增病例数现在明显处于下降趋势,高峰已过,但美国目前的形势尚不明确。

  纽约州已过高峰,但全美呢?

  多个欧洲国家的疫情暴发时间与美国大致相同,所有这些欧洲国家的死亡人数迅速增长,达到峰值后下降,但美国并没有同步。

  美国每日死亡人数平稳发展,没有下降的原因之一是美国国土面积大,疫情没有一次性大规模暴发,而是先后形成多个疫情中心,并以不同的速度扩散。

  纽约州疫情出现较早,并迅速扩散,在4月初达到高峰。然而美国其他地区的每日死亡人数一直居高不下。

  美国其他一些早期受到严重影响的州,如路易斯安那州(Louisiana)和密歇根州(Michigan),和纽约州一样,每日死亡人数已大幅下降。

  上述州情况改善的同时,其他州的疫情却仍在恶化。与前一周相比,约三分之一的州上周死亡人数有所增加,其中罗德岛州(Rhode Island)、密西西比州(Mississippi)和俄亥俄州(Ohio)的死亡人数增幅最大。

  美国检测量最高,但仅限目前

  最近几周,特朗普一直热衷于拿美国的新冠检测量说话。最新数据显示,目前美国已完成约1500万次检测。

  在这一点上美国遥遥领先于其他国家,但相比通过检测来努力控制疫情传播,美国在这一点上还远远不够。

  那些疫情初期完成大量检测的国家,通过追踪感染者的接触者,在缓解疫情蔓延方面最为成功。

  例如,韩国在疫情暴发初期就加强检测,并设法成功控制病毒传播。这个约5000万人口的国家,只有不到300人死于新冠肺炎。

  但正如上图所示,在出现首例新冠死亡病例数周之后,美国政府才开始真正加大检测力度。

  美国传染病首席卫生官员安东尼·福西(Anthony Fauci)在3月初承认,检测系统“目前失效”,美国无法“像其他国家那样轻松地”开展检测。

  每日检测数量表明,美国在疫情初期检测能力不足的问题已得到解决,但仍有改善空间。即使1500万的已检测数据准确,这也仅占到全美人口的4.5%。

  美国的下一步的走向是什么

  虽然美国死亡人数的增长速度比之前慢,但死亡人数仍在增加,白宫引用的一种模型预测,到8月,美国死亡人数可能会接近15万。

  问题之一是,没有人完全确定美国经济的逐步开放将对病毒的传播产生什么影响。目前超过90%的美国人口接到了居家令,但是大多数州现在已经开始放宽对居家令的限制。

  白宫概述了各州在重新开放之前要满足的一系列标准,包括病例数量下降趋势需持续两周,但是公共卫生专家表示只有几个州达到了目标。

  福西警告说,如果在控制疫情之前重新开放,可能会出现“疫情再次暴发的小高峰”。

  然而他的建议与特朗普的建议相矛盾,特朗普计划在他的连任竞选之前重新开放美国经济。最新数据显示,自疫情暴发以来,将近四分之一的美国人失业。

  即使各州继续放宽限制,也不清楚美国公众是否会急于外出逛街或聚餐吃饭。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最近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发现,70%的美国人担心各州重新开放得太快。

  原标题:七成民众担心各州开放得太快,解封后美国疫情会更糟吗?

  原文来源:BBC

  原文标题:Coronavirus: How the pandemic in US compares with rest of world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