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因祸得福?遭遇车祸后,这种罕见病让他成为了天才

2020-01-08 14:37:17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遭遇车祸后,这种名为后天性学者候症群的罕见病让他觉醒了奇妙的技能……

  好端端一个人走在路上遭遇车祸,怎么想都不是一件好事。

  可世间万物无奇不有,车祸给这位男子带来的除了灾厄,还有“馈赠”。

  来自北卡罗莱纳州威尔明顿市的斯科特·梅尔(Scott Mele),是一名42岁的前汽车推销员。2015年,他静坐在停泊在路边的车子里时,被另一台时速70英里的车子撞上。

  厄运降临后,梅尔足足在医院躺着四个月才醒来。遭受脑外伤的他醒来后,他面对的是严重的焦虑与沮丧,与一种前所未有的欲望——绘画欲望。

遭遇车祸的梅尔 来源:每日邮报

  车祸,赋予了他“第二次”生命

  梅尔坦言,从此次恐怖的车祸事故中恢复过来时,他开始质疑原有的生活观念,也被灾祸的阴影笼罩着,饱受不良情绪的折磨。

  与此同时,他的生活和观念也悄然发生了变化。最明显的变化是:过往几乎没有握过画笔的梅尔,醒来后产生了无法解释的绘画渴望。

  事故发生前,梅尔的人生目标与普通人无疑,那就是成功与为购买各种消费物品而奔走奋斗。可在车祸这一人生转折点后,原本没有艺术才能的梅尔对绘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某一天,梅尔与他的孩子前往工艺品店购物时,“神使鬼差”地购买了绘画工具。从那之后,梅尔辞去了销售的工作,完成了数百幅画作,称在画画中找回了“自我”。

梅尔的画作 来源:每日邮报

  这种病,或是不幸中的万幸

  毫无绘画天赋的人,在车祸中觉醒了绘画的才能,如此“天方夜谭”的事实真实地发生了。看似很“幸运”,实际上这种被赋予的才干源于一种“病”——后天获得性学者症候群。

  所谓学者候症群,指的是在某种艺术或学术上,有着超乎常人的能力。

  学者症候群在自闭症患者中的发生率为10%,在大脑损伤患者中发生率则为0.05%,可谓是相当罕见的病症。2016年一项统计显示,约有百万分之一的人患有该种病症,男性患者多于女性患者。

  而梅尔正是经由大脑损伤而获得的后天性学者候症群患者其一,且是世界上仅有的33起已知病例之一。

  与先天性学者候症群有所不同,后天获得的学者候症群患者多是儿童或成年人左脑受损后,激发出某方面的超凡才能。在梅尔身上表现出来的,便是绘画才能。

  当前,医学界对此种病症的相关成因暂无定论,有说法称人的左脑受损后,右脑因弥补左脑失去的功能,进而激发出了大脑潜能。

  车祸本是厄运,却意外让梅尔收获了全新的人生,也算是“因祸得福”了。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