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4名辉瑞疫苗志愿者出现面瘫!我国四川、浙江新冠疫苗开打!

2020-12-10 14:44:0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本周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称,有4位接受辉瑞疫苗注射的第三期志愿者出现了贝尔氏麻痹症,即面瘫。食品药品管理局的报告称,尚无明确证据将疫苗与令人不适的医学状况联系起来。

如今,美国已有两款mRNA新冠疫苗进入临床试验阶段,这两款疫苗分别是美国瑞辉制药有限公司与德国BioNTech(拜恩泰科)研制的BNT162b2新冠疫苗,另一款是由美国莫德纳(Moderna)公司研制的mRNA-1273新冠疫苗。

目前,这两款新冠疫苗已向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申请紧急使用权。据了解,BNT162b2新冠疫苗三期临床试验结果显示有效率达95%,而mRNA-1273的三期临床试验有效性达94.1%,这两款疫苗在获批后24小时内将开始向全美分发。

4名辉瑞疫苗志愿者出现面瘫!

然而,本周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称,有4位接受辉瑞疫苗注射的第三期志愿者出现了贝尔氏麻痹症,即面瘫。食品药品管理局的报告称,尚无明确证据将疫苗与令人不适的医学状况联系起来。尽管如此,联邦监管机构还是建议“对贝尔麻痹病例进行监视,并向更大的人群中部署疫苗。” 在瑞辉疫苗的临床试验参与者中,在接受注射后有63%的试验对象出现疲倦,有55%的人称他们患有头痛,32%的参与者表示发冷,24%的人抱怨关节疼痛,14%的人发烧。

虽说疫苗注射不可避免地会带来一些副作用,但安全性是疫苗的基础,新冠疫苗研发,安全性与有效性二者缺一不可。

我国四川、浙江新冠疫苗开打!

那么,我国新冠疫苗什么时候能开打呢?目前,只有两个省份已开打,分别是四川省、浙江省。

据中国新闻周刊报道,我国四川将三批展开新冠疫苗接种,分别是高风险人群、高危人群和普通人群。目前,四川已针对12类高风险人群开展了新冠肺炎疫苗紧急接种,预计在年内完成,覆盖200多万人次。而明年年初将开展高危人群疫苗接种,普通人群预计在春节后可接种。

除了四川外,浙江多市近日也发布了《新冠疫苗紧急接种须知》,并面前全社会(18-59岁人群)开放预约登记。

那么,新冠疫苗能报销吗?10月9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在官网发布《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9354号建议的答复》,表示目前暂未有能力将支付范围扩大到疫苗等非治疗性的项目。也就是说,疫苗暂时还不能报销,普通人群可以自愿接种。

内容参考:环球时报、中国家庭医生杂志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