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有效性超90%!瑞辉发布新冠疫苗三期试验中期结果,将申请紧急使用!

2020-11-10 11:29:0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11月9日,药企瑞辉在其官网上发布消息,其新冠疫苗的三期临床试验中期数据结果显示,疫苗的有效性超过90%!如果数据属实,可以说是最近这两个月以来,最令人感到振奋的好消息了。


11月9日,药企瑞辉在其官网上发布消息,其新冠疫苗的三期临床试验中期数据结果显示,疫苗的有效性超过90%!如果数据属实,可以说是最近这两个月以来,最令人感到振奋的好消息了。

先来介绍这是一支怎样的疫苗。这支疫苗是由药企瑞辉和德国BioNTech合作研发的BNT162b2疫苗,与Moderna研制的同属于mRNA疫苗。mRNA疫苗的本质就是用脂质纳米粒等载体包裹一段能编码病毒目标蛋白的mRNA,进入人体后细胞后,会产生传统疫苗的蛋白质成分,然后刺激免疫系统产生免疫力。

BNT162b2疫苗含有一段经优化的新冠病毒全长刺突糖蛋白mRNA,其在人体内诱导的中和抗体可阻止新冠病毒感染细胞。

有效性超过90%是怎么来的呢?研究者7月份以来共招募了43538例没有感染过新冠病毒的志愿者,设置的临床试验终点是164人确诊感染。目前为止,已有38955名志愿者接种了第二剂疫苗,而对照组接种安慰剂。中期试验数据显示,有94名志愿者确诊新冠肺炎,其中不到10%的感染者来自接种了疫苗的志愿者,超过90%的感染者来自接种了安慰剂的志愿者。

瑞辉表示,志愿者在接种疫苗第一剂28天和第二剂的7天,疫苗开始提供保护。而对于安慰剂组和疫苗组各有多少人被感染,瑞辉并没有公布,有人分析疫苗组的感染人数必须小于9才行。目前,志愿者身上并没有出现严重的不良反应。

根据WHO和FDA对于新冠疫苗的基础要求,有效性需要达到50%,也就是说如果有效性达不到这个数字,将无望上市。此次瑞辉mRNA疫苗达到90%,如果按这种趋势继续下去,全球健康危机将很有可能迎来突破!瑞辉表示,他们预计11月底会将此疫苗向美国FDA申请授权紧急使用。

总而言之,抗疫是全球共同的任务,只有在全球范围内消除新冠病毒,人类才能过上正常的生活。瑞辉此次疫苗三期临床试验的中期结果,对全球人们而言,无疑是令人感到振奋的消息。希望国内外科学家都能加把劲,争取早日跑赢新冠!

内容参考:奇点网、澎湃新闻、21世纪经济报道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