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首页 > 资讯 > 资讯专题 > 新冠病毒肺炎报道 > 媒体中心供稿 > 战疫日记 > 正文

战“疫”日记 | 20岁归国女孩核酸阳性,有我们在不用怕

2020-04-03 14:38:4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 3月20日凌晨开始接收的第一波待筛查人员,我就发现,她们大多数都是留学生,带着满身的疲惫来到小汤山,当我见到她们时虽然隔着口罩,我要求我的团队护理人员都是要大声对每个人先说“辛苦了,欢迎回家”,然后对她们微笑,让她们心安。

  记录人:北京朝阳医院支援小汤山定点医院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2-4病区护士长董凯生

  从最初接到任务前往小汤山护理确诊患者,到现在工作任务变为筛查阳性旅客,我的工作重点也在不断变化,从发挥专业特长转变为注重心理护理。

   3月20日凌晨开始接收的第一波待筛查人员,我就发现,她们大多数都是留学生,带着满身的疲惫来到小汤山,当我见到她们时虽然隔着口罩,我要求我的团队护理人员都是要大声对每个人先说“辛苦了,欢迎回家”,然后对她们微笑,让她们心安。

  这天,我们病区得到消息,有一例咽拭子检测为阳性的人员,说实话听到这个消息我真的内心很伤感,因为那是我第一晚接入的一位归国人员,一个仅仅20岁的年龄,面对如此打击,我不知道她能不能承受。护士们告诉我她哭了,虽然,已经安抚了她,但是,她的情绪依然很低落。

  我开完护士长会匆匆赶回病区,打开对讲与她沟通:“加油,别怕,一切会好的”。她说,她就知道可能会是这样,因为她有的朋友确诊了。

  这时,她最需要的就是鼓励。我摘下口罩对她微笑,然后说:“早发现早治疗,一定会恢复健康。而且,你很年轻,相信国家、相信我们。”

  下午,我进入隔离区。我来到她的房间,初见我,她有点迷茫,我立刻说:“是我,我们视频过,有我们在不怕。”

  她不再陌生,也慢慢接受这个事实。她的情绪好多了,我的心也放下来了。我想让她尽快接受治疗,通知医生尽快办理各类手续,我也联系B区的护士长,了解转运的流程。得到转运的通知后,我们迅速行动,立即带着她前往B区。临别前,我特意送给她一张贺卡,愿她一切安好。

  疫情无情人有情。我们带着春风般的微笑迎接每一个回到祖国怀抱的家人,让我们用我们的专业守护每位患者的安全,让我们用护理人特有的温度温暖每个旅客。正像北京朝阳医院的品牌口号所说的:“朝阳伴你健康同行”。前行的路上必定有我们相伴。亲,不怕。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