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首页 > 资讯 > 资讯专题 > 新冠病毒肺炎报道 > 媒体中心供稿 > 正文

北大国际医院检验科医生:身困疫区,初心弥坚

2020-03-03 09:52:18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今年春节,一个湖北籍的甜妹子和往常一样回十堰与父母团聚,谁曾想百年不遇的新冠疫情在她的家乡十堰蔓延开来。受疫情的影响,封城命令已下达,她不能像往年一样按时返岗。于是,身在湖北的她主动请缨,希望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她,就是来自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检验科的入党积极分子刘佳。

  今年春节,一个湖北籍的甜妹子和往常一样回十堰与父母团聚,谁曾想百年不遇的新冠疫情在她的家乡十堰蔓延开来。受疫情的影响,封城命令已下达,她不能像往年一样按时返岗。于是,身在湖北的她主动请缨,希望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她,就是来自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检验科的入党积极分子刘佳。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眼看着大家都在一线抗击疫情,自己却只能隔离在湖北老家,我的内心十分着急!这种想法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变得越发强烈,我想做更有意义的事。在这场抗疫战争中,我不甘心只做被保护的对象,我要成为一名坚强的战士,做一些力所能及之事,为防控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佳第一时间向医院党支部请缨参加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援鄂医疗队,未能如愿后,经过一番深思熟虑,她决定去社区做志愿者,经过多方打听咨询,在所住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她当场报名,当日上岗。

  她虽不是战士,却有着战士般的勇敢,她虽不是党员,却有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觉悟。社区服务同样是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她的志愿工作每天朝八晚五,忙碌而充实,危险而繁重,已连续奋战两周,虽然辛苦并让家人担心,但总有一些感动让她坚持。一天,志愿服务结束后,她拖着疲惫的身体往家走,突然听到马路对面有人在喊她:“小姐姐~小姐姐~谢谢你!您辛苦啦!”顺着喊声望去,一个约七八岁的小姑娘,一边喊一边深深地鞠了一躬。


  “在那一刻,我觉得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疫情一定会被战胜的!”

  隔离,隔不掉的是医务工作者千里奉献、救死扶伤的心;封城,封不住的是社区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随时上岗的路。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的每一位医护人员,无论何时都不忘自己的初心,无论何地都时刻牢记着自己背负的使命。

  新冠疫情终将被彻底扫除,胜利在不远的前方!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