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送别!李文亮所在科室副主任感染新冠肺炎去世

2020-03-03 16:34:08健康界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3月3日,武汉中心医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告: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梅仲明同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不幸染病,经全力抢救无效,于2020年3月3日中午12时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去世,享年57岁。

  3月3日,武汉中心医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告: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梅仲明同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不幸染病,经全力抢救无效,于2020年3月3日中午12时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去世,享年57岁。

  公开资料显示,梅仲明,男,副主任医师,副教授,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副主任。湖北省眼科学会委员、武汉市眼科学会委员。毕业于中山医科大学。曾在国内著名眼科医院研修,在全国专业医学杂志上发表多篇论文。湖北省防盲专家小组成员。有数千例白内障超声乳化吸出术及人工晶体植入术经验。擅长青光眼、白内障、眼后段等疾病的诊断、治疗,是香港“健康快车”武汉站的主要手术者之一,曾荣获武汉市“光明特使”称号。

  据封面新闻报道,武汉市中心医院另一名医生介绍,梅仲明医生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中倒下,“他和李文亮一组,感染也是前后不久。”

  据澎湃新闻报道,在多个互联网医疗平台上,许多患者评价梅仲明是一位好医生。“大爱,耐心,细心。梅主任是个好医生,对待病人如亲人,对病人仔细,会很认真的站在病人的角度考虑问题。”“梅仲明医生的技术很高超,对病人就像对亲人一样,从内心真的很感激梅仲明医生,他让我重获光明。”

  梅仲明医生是该医院第3位殉职的医生,他和已经去世的李文亮医生同科室,是该院眼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此前,该院眼科医生李文亮与甲状腺乳腺外科主任江学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不幸感染新冠肺炎抢救无效逝世。

  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愿梅仲明医生一路走好!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