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创健康北京城 健康北京建设工作大会召开

2011-12-26 10:12:00市爱卫会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北京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和北京市健康促进工作委员会召开了“做健康北京人,创健康北京城——健康北京建设工作大会”。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健康北京十二五发展建设规划》,推动健康北京建设,12月22日,北京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和北京市健康促进工作委员会在西城区文化中心召开了“做健康北京人,创健康北京城——健康北京建设工作大会”。   

  大会充分体现健康理念,采取生动、活泼的会议形式,在有关领导致词后,通过现场大屏幕、宣传片、墨舞、沙画和街头百姓采访,宣传《健康北京十二五发展建设规划》的目标和容,展示健康北京建设成果、提出今后的工作任务。会上,丁向阳副市长对前期参加健康北京试点工作的东城区、西城区颁发了“健康北京建设贡献奖”;对一直支持、关心健康北京建设,倡议并发起全市多项健康促进活动的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王彦峰理事长授予“健康北京建设突出贡献奖”。健康北京建设专家指导委员会在会上发出倡议,号召全市人民积极参加到健康北京建设中来,争做健康北京人,共建健康北京城。

  会上,北京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和北京市健康促进工作委员会联合下发了《关于落实<健康北京“十二五”发展建设规划>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各区县、各有关部门认真落实规划要求,健全健康北京建设工作机构和工作机制,实行“政府组织,地方负责,部门协调,群众动手,学指导,社会监督”的工作方针,充分发挥原有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和健康促进委员会的作用,整合工作力量。各区县要在全市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制定本区域内的具体行动计划,广泛调动社会各界主动性、积极参与到健康城市创建工作中来,共同建设健康北京。会上启动了在全市市民中征集建设“健康北京”口号与标志的活动。围绕健康北京建设,全市将广泛开展一系列健康北京建设项目,包括启动心脑血管疾病防治和肿瘤防治行动,开展健康北京家庭灭蚁活动、继续深化校园阳光体育运动、创建体育生活化社区、深化环境建设精细管理等众多市民关心的实事。

  健康北京是市委、市政府对推动北京市科学发展的重大部署,是改善民生、加强社会建设的重要举措。健康北京的内容已经不仅仅是向居民提供优质满意的医疗卫生服务,而是涉及城市建设和管理以及公共服务的方方面面,具有工作的综合性、创新性和民生性的显著特点。在政府、市民和全社会共同努力下,健康北京将作为落实“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的新任务和新要求,全面促进城市健康发展,促进居民健康生活。

(责任编辑:李娟)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