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首页 > 资讯 > 资讯专题 > 新冠病毒肺炎报道 > 媒体中心供稿 > 正文

战“疫”日记:出征第一天,暖心又忙碌

2020-02-09 20:49:38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我坚信,只要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战胜前面的困难与挑战。祈愿我们的患者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获得幸福与安康。谭杰队长说得好:“我们一行12人,等到胜利的那一天,一个都不能少!

  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李文丰

       记录日期:2月7日

  元宵节前一天,我们终于出发了!自报名参加广东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我们等了将近两个星期才出发。等的时候很煎熬,出发当天又有些紧张,我们即将面临的是一场“硬仗”。医疗队长谭杰主任说,要做好过最苦的日子、打最难“战役”的心理准备。我们一行12人,没有人退缩。

  白云机场,我们紧急出发

  出征前,学校刘晟书记、郭姣校长、黎锦城副校长,还有医院张威院长等领导都来送行。 “同志们,大家一定要保重!既要治病救人,又要确保安全,你们平安,才能真正造福更多的患者。“领导们殷切的嘱咐,让我们倍感温暖。是啊,我们都是别人的儿子、丈夫、父亲,或者是女儿、妻子和妈妈,多重身份决定我们不容有失,在救治病人的同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做好个人防护,切莫大意!

  到了白云机场,有很多医院后勤的志愿者帮我们搬运行李。一位大叔见我在扛行李,忙走过来接过我的行李箱说:“你好好休息就行了,这些活我们来干。”瞬间一阵暖流涌入心头。我知道,我们这群赶赴疫区的医护人员不是孤军奋战,学校和医院始终是我们坚实的后盾,就像医务部主任高峰老师说的,“前线有任何困难,都可以找我,都要找我!“高老师人真的很好,从发出集结队伍的通知,到吹响奔赴前线的号角,高老师为我们队伍做了无数工作,真心感谢他。

  就连机场的工作人员都非常热心,他们知道我们是赶赴武汉支援的医疗队,都在努力地为我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这让我很感动。我们中华民族又到了危难关头,此时大家紧密团结一致,互相扶持,每个人都在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为赢得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奋勇担当,胜利不属于我们这样的民族,还能属于谁呢?

  下飞机时,一个空姐跟我说,“现在往返武汉的客机几乎全部停飞了,一天只有几班机,搭载的全部都是前来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真心祝福你们顺利、平安。”她的话使我的心中又涌入一股暖流和力量,也感到了肩上沉甸甸的责任。

  武汉,我们终于来了

  武汉协和西院前线ICU战斗队领队、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张挪富院长前来迎接我们,他是我们援鄂队伍的领头人,也是我们谭杰队长的老朋友。他告诉我们:“目前这边形势的确比较严峻,危重病人多,大家要有打硬仗的心理准备”,同时他也鼓励我们,“只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大家的安全是可以保障的。”

  组织安排我们援助武汉协和西院ICU,跟广医大援鄂专项医疗队、中大附属肿瘤医院、广州市红会医院等团队并肩作战,负责危重症患者的抢救工作。虽然面临的困难和危险很大,但我们全体队员都表示:“坚决服从命令,严格执行制度,全力以赴拯救生命!

  我们一直忙到晚上10点才吃上晚饭,然后是搬运行李。我们12个人,面对一百多箱行李物资,难度可想而知,搬到最后大家都气喘吁吁,也不觉得武汉冷了。谭杰队长年纪最大,腰也不好,可他身先士卒,精气神都赶上我们两个小伙子了!感觉有他在,我们队伍就“稳”了。

  我是12点多就洗澡了,有的战友到凌晨2点多才洗上澡,大家都累坏了,但没有一个人叫苦。

  躺到床上,才觉得又冷又累,一想到今后充满挑战的救治工作,心中还是有些不安。再仔细想想,有学校、医院多方面的支持与保障,有高峰老师尽职尽责的关心与帮助,有谭杰队长和两位护士长对我们的支持与照顾,还有许许多多同事和朋友们的加油鼓劲,有什么困难不能克服呢?

  我坚信,只要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战胜前面的困难与挑战。祈愿我们的患者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获得幸福与安康。谭杰队长说得好:“我们一行12人,等到胜利的那一天,一个都不能少!

  (通讯员 王媛)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张威副主任医师 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神经外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