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时期,你的抵抗力强不强?10条测试让你清楚自己的身体状况

2020-02-04 08:40:41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时期,专家都呼吁大家,必须增强抵抗力,必须勤洗手,出门戴口罩,小编觉得增强抵抗力不是说做就能做到,这些日子来,小编每天早睡早起,尽量清淡饮食,多喝水,不劳累,不出门,可是,怎么总是还觉得有点累?是因为少运动了,还是因为身体出现了亚健康呢?无聊在家,就会乱想很多,其实,有什么问题,对症下药就好。那么,如何判断身体在亚健康的状态?如何更好的调节身体呢?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时期,专家都呼吁大家,必须增强抵抗力,必须勤洗手,出门戴口罩,小编觉得增强抵抗力不是说做就能做到,这些日子来,小编每天早睡早起,尽量清淡饮食,多喝水,不劳累,不出门,可是,怎么总是还觉得有点累?是因为少运动了,还是因为身体出现了亚健康呢?无聊在家,就会乱想很多,其实,有什么问题,对症下药就好。那么,如何判断身体在亚健康的状态?如何更好的调节身体呢?

  如何判断自己身体是否出现亚健康,10条测试让你清楚自己的身体状况

  1、你早上起床时,会持续掉发吗?

  2、每天在家会不会感到情绪有些抑郁,喜欢对着窗外发呆?

  3、是否出现记忆力消退?比如昨天想好的某件事,今天突然就想不起来了,而且就在这些天李,有经常出现过这种情况?

  4、是否一日三餐,吃的食物很少,如果排除天气因素,即使口味非常适合自己的菜,也会如嚼干蜡?

  5、是否对噪声非常敏感,会更希望在一个清幽、宁静的地方呆着。

  6、是否不再像以前那样热衷于朋友聚会?不是因为疫情关系,而是,在疫情之前就有不喜欢应酬,每次应酬都市强打精神,内心十分不愿意?

  7、是否晚上经常睡不着觉,即使睡着了,又老是在做梦的状态中,睡眠质量很糟糕?

  8、是否体重有明显下降的趋势,早上起来,找一下镜子,是否眼眶深陷,下巴突出?

  9、是否自我感觉免疫力在下降?感觉不管疫情来了,或者春秋流感来了,自己都会是易感人群?

  10、是否感觉性能力下降?妻子(或丈夫)对你表示了性要求,但你却经常感到疲惫不堪,没有什么欲望?

  以上测试题,每题10分,如果你总分超过30分,就表明健康已敲响警钟;如果总分超过50,就需要好好反思你的生活状态,加强锻炼和营养搭配;如果总分超过80分,赶紧去医院找医生。

  测试过后,你属于亚健康人群的话,该如何调节亚健康的状态呢?

  1、在家期间,每天一定要保证摄入合理食物的营养

  反正在家休息,必须要养成有规律的生活习惯,合理安排饮食结构。每天选择的食物尽量多样化,谷类食物为主,多吃蔬菜、水果、薯类、豆类及豆类制品。小编看到有的朋友这几天,天天在家秀自己喝酒的样子,其实饮酒一定要限量,饮食与体力活动要平衡,在家多做原地跑步,瑜伽等运动,保持适宜的体重,别让体重增加太快,这样做有助于新陈代谢,让身体各个部位的生理机能最佳发挥,从而增强抵抗力。

  2、就算是一直在家里,也要好好的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

  我们每天都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小编的很多朋友每天都会语聊小编,道出自己的各种担忧,担忧国家疫情,担忧上班后的一些情况。在这个时刻,我们要告诉自己,只要一切注意谨慎,做任何事情都努力,什么都难不倒我,我都能行。如果你拥有一种乐观向上的良好心态,它是一种健康的情绪,会促进血液循环,有利于肺部气体交换,有利于脑部轻松,身体的抵抗力自然会杠杠的。

  3、长假期,要调整好自己的作息,劳逸结合

  不管是上班或者在家,生活都要要一定的规律,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睡眠,顺应生物钟的运转规律作息,进食、工作和休息时间都要相对的稳定。

  4、疫情时期,增加室内体育锻炼活动

  在家的每天,不要就知道看手机,看电视,必须每天要保证一定运动量,在家做做操,原地跑跑步,跳跳绳都是很好的运动方式。少看电视,少看手机,多听音乐、练练字,喜欢画画的话,可以画漫画,必须是要循序渐进,持之以恒,这样做会让你身体收获到放松,亚健康肯定会消失。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