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首页 > 资讯 > 资讯专题 > 新冠病毒肺炎报道 > 媒体中心供稿 > 正文

3mn90口罩怎么戴?

2020-02-02 14:57:5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在前一阵钟南山院士给大家科普的时候说过,N90防护级别以上的口罩都可以作为日常外出的个人防护装备。在常见的可以预防本次新型冠状病毒的口罩品类中,重点推荐了医用外科口罩和医用防护口罩。那么,接下来大家一起来了解下3mn90口罩怎么戴?

1、耳带式佩戴方法。(1)面向口罩无鼻夹的一面,两手各拉住一边耳带,使鼻夹位于口罩上方。(2)用口罩抵住下巴。(3)将耳带拉直耳后,调整耳带至感觉尽可能舒适。(4)将双手手指置于金属鼻夹中部,一边向内按压一边顺着鼻夹向两侧移动,鼻夹完全按压成鼻梁现状为止。仅用单手捏口罩鼻夹可能会影响口罩。

2、头戴式佩戴方法。(1)面向口罩无鼻夹的一面,两手各拉住一边耳带,使鼻夹位于口罩上方。(2)用口罩抵住下巴。(3)将头带拉直脑后,调整头带至感觉尽可能舒适。(4)将双手手指置于金属鼻夹中部,一边向内按压一边顺着鼻夹向两侧移动,鼻夹完全按压成鼻梁现状为止。仅用单手捏口罩鼻夹可能会影响口罩。

3、颈带式佩戴方法。(1)用双手握住口罩颈带将口罩打开,左手食指和大拇指握住塑料搭钩,注意将塑料搭钩开口向外。(2)用口罩本体盖住脸部。(3)将颈带向后拉过双耳。(4)保持塑料链接钩的开口向上,将另外一根颈带挂入塑料钩靠外的开口内。(5)用右手握住塑料挂钩,左手调节坐头带,使整根头带在两个头带钉之间产生较为均匀的延伸(6)用左手握住塑料挂钩,右手调节右头带,使整根头带在两个头带钉之间产生较为均匀的延伸。(7)调节颈带和双耳接触面,使其和双耳皮肤接触面尽可能大以增加接触的舒适度。(8)调节口罩本体在脸上的位置,以获得较好的密合度和舒适度,确认口罩完全打开,下边缘包住下巴,整个口罩边缘平整地贴在脸上,确认头发、面部毛发、首饰盒服装没有挡在口罩和脸部之间而影响密合。(9)将双手指尖放在金属鼻夹顶部,用双手,一边向内按压,一边向两侧移动,塑造鼻梁形状。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赵曙光副主任医师 太和县人民医院  急诊医学科

副主任医师,急诊医学科主任,胸痛中心行政总监。毕业于安徽医科大学,先后在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大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学习深造。历任呼吸科主治医师、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急诊医学科主任,擅长呼吸困难综合救治、创伤性/或非创伤性急症出血的微创介入治疗、急性中毒一体化救治等。主持急性呼吸困难的综合救治、急性高血压脑出血的微创治疗、各种中毒的血液净化治疗等市级技术创新项目,并在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相关研究成果。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