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重磅!数十万人紧急接种国产新冠灭活疫苗,零感染!世卫组织称年底前可能有新冠疫苗结果出炉

2020-09-11 11:23:33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国药集团中国生物负责人就新冠灭活疫苗紧急使用和海外III期临床研究情况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国药中国生物研制的两款新冠灭活疫苗紧急使用,已经接种了数十万人次,无一例明显不良反应,无一人感染;其中打完疫苗之后去海外高风险国家和地区的数万人,截至目前实现了零感染。

  全国新增15例确诊病例,均为境外输入

  9月10日0—24时,全国新增确诊病例15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9例,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减少1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157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累计确诊病例2619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2462例,无死亡病例。截至9月10日24时,全国现有确诊病例157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0377例,累计死亡病例463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5168例。

  世卫组织:全球新冠肺炎新增超25万例

  当地时间9月10日,世卫组织发布全球各地区疫情数据,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250003例,死亡新增4880例。疫情最为严重的美洲区域确诊病例达到14337245例(新增79574例),死亡498255例(新增2539例)。东南亚区域确诊病例超过500万例,达到5067207例(新增102259例)。(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接近640万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全球疫情实时监测系统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9月10日下午5时28分,全美共报告新冠病毒感染病例6390840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191612例。与该系统大约24小时前的数据相比,美国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35971例,新增死亡病例1023例。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10日发布的一项综合预测显示,到10月3日,美国新冠病毒感染造成的死亡病例数可能会在20.5万到21.7万之间。

  世卫称目前最令人担心的是缺乏团结

  当地时间9月10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目前最令人担心的是缺乏团结,而这是病毒传播的绝佳机会,这也是为何疫情仍在扩散。需要全球团结和各国元首的领导力,才能击败病毒。(央视)

  国产新冠灭活疫苗已紧急接种数十万人

  国药集团中国生物负责人就新冠灭活疫苗紧急使用和海外III期临床研究情况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国药中国生物研制的两款新冠灭活疫苗紧急使用,已经接种了数十万人次,无一例明显不良反应,无一人感染;其中打完疫苗之后去海外高风险国家和地区的数万人,截至目前实现了零感染。(科技日报)

  欧洲疫情抬头

  9月,欧洲新冠疫情持续抬头。据报道,在周三新增8000多例确诊病例后,法国政府正面临着下一阶段如何抗疫的艰难决定。海峡对岸的英国每日新增病例数已超过2000例。捷克共和国周二首次出现疫情以来单日新增病例超过1000例,政府下令要求民众在室内必须佩戴口罩。(中国日报)

  钟南山提醒世界疫情远远没有结束

  钟南山:“从世界范围看起来,疫情远远没有结束,对我们来说任务还是很重。因为中国一个国家好,那不可能换来全世界的安宁,所以有很多的事情要做,除了中国做好以外,还有跟全世界的各国共同努力、团结,才能赢得抗疫斗争的最后胜利。”转!战疫加油!(央视新闻)

  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出院后可自愿接受心理测评

  9月11日,国家卫健委会同民政部、公安部、司法部、全国妇联、中国残联制定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治愈患者心理疏导工作方案》正式发布。其中明确提出,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出院返回社区后可自愿接受心理测评,各地应对有服务需求的治愈患者提出心理疏导建议,且每半年至少开展一次随访。同时,治愈患者人数较多的市(地、州)要适当设置心理热线坐席,延长在线服务时间,使电话打得通、有人接。(北京日报客户端)

  世卫组织:年底前可能有新冠疫苗结果出炉

  当地时间9月10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首席科学家苏米娅·斯瓦米纳坦表示,要搜集足够的数据就需要数以万计的受试者参与临床试验,并至少持续约六个月,才能评估疫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可能会在年底前得到一些结果。目前大多数候选疫苗的一期和二期临床试验数据都显示出了希望,可以使人体产生中和抗体 。(央视新闻客户端)

  南非总统:非洲应第一时间获取新冠疫苗

  南非总统、非洲联盟轮值主席拉马福萨10日在以视频方式举行的世界卫生组织“获得抗击新冠肺炎工具加速器”倡议促进委员会首届会议上说,新冠疫苗临床试验的参与试验者应该包括非洲人,以确保这些疫苗同样适用于非洲人群。拉马福萨呼吁全世界所有国家支持正在进行的全球性新冠疫苗研发,以确保新冠疫苗能尽早问世并在世界各地广泛使用。(新华社)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肺炎
擅长肺炎专家更多
  • 胡坚主任医师天津市儿童医院

    擅长领域:小儿内科、免疫科疾病。

  • 廖永德副主任医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

    擅长领域:肺癌、食管癌、纵隔肿瘤等胸部良、恶性肿瘤及胸部其它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 任献青主任医师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擅长领域:中西医结合治疗肾脏疾病如过敏性紫癜、紫癜性肾炎、血尿、蛋白尿、肾病、肾炎、狼疮肾、乙肝肾及矮小症、性早熟疾病及中医药治疗小儿咳嗽、...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