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黎巴嫩首都爆炸,系堆放6年的硝酸铵引起!硝酸铵是什么?

2020-08-05 18:22:03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当地时间4日傍晚,黎巴嫩贝鲁特港发生爆炸事故,据媒体最新报道,黎巴嫩贝鲁特港爆炸事故目前死亡人数已超100人,另有4000多人受伤,搜救行动目前仍然在进行中。看过视频的网友表示:“太恐怖了,场面感觉像是原子弹爆炸产生了蘑菇云一样。祈祷受伤者平安!”

  今天一早,一则热搜牵动着全球人们的人——黎巴嫩首都突发爆炸!

  当地时间4日傍晚,黎巴嫩贝鲁特港发生爆炸事故,据媒体最新报道,黎巴嫩贝鲁特港爆炸事故目前死亡人数已超100人,另有4000多人受伤,搜救行动目前仍然在进行中。看过视频的网友表示:“太恐怖了,场面感觉像是原子弹爆炸产生了蘑菇云一样。祈祷受伤者平安!”

  为什么黎巴嫩会突发爆炸?据黎巴嫩内政部长法赫米说,爆炸可能由2014年就存放在港口一仓库内的化学品硝酸铵引起。总统奥恩表示,多达2750吨硝酸铵“在缺乏必要安全措施的情况下”被堆放长达6年,不可接受,所有相关责任人必将受到严厉惩罚,贝鲁特将进入为期两周的紧急状态。

  对于此次爆炸事故,不少网友会有疑惑:硝酸铵是什么?

  实际上,硝酸铵是一种无色斜方或单斜晶体,可溶于水,主要用于农业肥料,同时也是一种普遍的工业炸药。由于硝酸铵本身可提供燃烧所需氧气,所以大量储存的硝酸铵会有很高的火灾风险,而且也可能被引爆。

  据了解,硝酸铵曾引发美国史上最严重工业爆炸,1947年4月16日清晨,美国得克萨斯城的货轮Grand Camp号起火,引爆了船上的2300吨硝酸铵,令大约600人死亡,3500多人受伤。

  此外,我国深圳罗湖曾经也发生过硝酸铵爆炸事故,当时爆炸时,大地明显晃动,数公里之内犹如发生了三四级地震,时隔1小时后,又发生了第二次爆炸,蘑菇云如同原子弹一般,气浪将周围两百米的建筑震得粉碎,并还导致了山林起火、房屋倒塌,市民有的头破血流,有的断手断脚……

  历史上的硝酸铵爆炸事故无疑给全球各国敲响了警钟,硝酸铵的储存、运输工作必须要进一步重视起来,做好消防措施以尽可能地消除安全隐患。硝酸铵在着火初期必须要急速转移至安全地带,并及时报警采用科学的方法进行灭火。

  内容综合自:环球网、央视新闻、沸点国际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