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印度一家办婚礼致79人感染新冠!疫情期间适合办婚礼吗?

2020-07-03 00:00:5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60万!据印度媒体报道,该国新冠肺炎患者在7月1日突破了60万!印度新冠确诊数据位居全球前列,疫情尚未缓和,但有很多人开始“冒险”了,比如举办婚礼。

  60万!据印度媒体报道,该国新冠肺炎患者在7月1日突破了60万!印度新冠确诊数据位居全球前列,疫情尚未缓和,但有很多人开始“冒险”了,比如举办婚礼。

  印度一家办婚礼致79人感染新冠!

  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当地时间30日,印度比哈尔邦政府官员表示,该邦新增的新冠确诊中,至少有79例是此前在6月中旬参加了同一场婚礼的人,并预计会有更多人感染。报道称,新郎在婚礼当天就有些发烧,但在父母的劝说下,他服用了药物,按原计划举行了婚礼。然而,婚礼结束两天后,新郎便去世了。其家人在其未进行新冠病毒测试的情况下,就对遗体进行了火化。

  喜事变丧事,简直令人叹息不已!印度流行病学家Jayaprakash Muliyil在接受《自然》杂志采访时曾表示,病毒在印度的传播速度要快很多,而且感染率也很高,印度感染的整个轨迹正在急剧上升。

  在这种情况下,印度的国民还要举办大型婚礼,让小编不得不叹服印度人的“心大”。

  疫情期间适合办婚礼或参加婚礼吗?

  虽然我国的新冠疫情算是基本控制住了,但对于举办婚礼或参加婚宴,不少人是拿不定主意的。

  实际上,在疫情期间,婚事、喜事等建议缓办或者简办。可以将婚礼推迟到疫情解除的时候,以免人员聚集发生交叉感染。如果确实不能推迟的,则建议简化还礼的程序,不搞婚礼仪式,严格控制参与宴会的人员,同时要知悉参加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并做好防护措施。

  比如,在疫情期间,就有很多夫妻举办了线上婚礼,亲戚朋友们在线上“云出席”婚宴,即使隔着屏幕,大家也都纷纷送上祝福,这种独特的婚礼模式,可以说是一辈子最为珍贵的回忆了。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