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众志成城:亚洲制药向广东省志愿者捐赠防疫物资

2020-02-03 16:05:15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针对近期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前头,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针对近期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前头,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国家卫健委发布1号公告,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的乙类传染病,并采取甲类传染病的预防、控制措施。君泰双黄连口服液被广东省卫健委列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物资清单。

  肺炎疫情,牵动着你我的心。一场关系到每位公民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已经打响。灾害面前,中华儿女从不畏惧。1998年特大洪水灾害、2003年“非典”疫情、2008年汶川地震……我们齐心协力,取得了一次次抗灾救灾斗争的伟大胜利,也一次次看到了志愿者温暖而强大的身影。

  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全省各级志愿者组织在疫情开始之初就通过“i志愿”系统以及“i志愿”、“广东志愿者”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及时通知公布,并根据防疫工作发展态势招募志愿者。大量的志愿者们已投入奋战在协助防疫布控、抗疫宣传、12355在线咨询、物资生产等相关防疫抗疫工作中。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各个角落,都能发现志愿者们温暖的身影。

  


  众志成城,共同抗疫。为支援志愿者防疫抗疫工作,为志愿者们保驾护航,2月1日,东莞市亚洲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称“亚洲制药“)决定通过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向全省奋斗在一线的志愿者们捐赠10000份君泰双黄连口服液。

  2月3日早上,支援药品送达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第二批的支援药品会根据分发到各地的志愿者联合会分会。


  亚洲制药王先伟总经理表示:当前正是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当我们得知有大量的志愿者正在全省各地帮助进行防疫抗疫工作的时候,我们就马上决定捐赠君泰双黄连口服液一批,希望能够帮助到一线的志愿者们,给他们打气,并为防疫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庾月娥秘书长、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吴阳平秘书长共同接受了物资。庾月娥秘书长表示:亚洲制药能够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送来抗疫防控物资,支援广大志愿者的工作,非常难得,表示衷心感谢。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会尽快把物资分发到各个志愿者服务点,也感谢广大志愿者们在抗击疫情一线所做的努力。

  【延伸阅读】

  关于君泰?双黄连口服液

  君泰双黄连口服液由金银花、黄芩、连翘三味中药组成。中医认为,这三味中药具有清热解毒、表里双清的作用。现代医学研究认为,双黄连口服液具有广谱抗病毒、抑菌、提高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凭借疗效确切、口感好、小孩也乐意服用等优点,君泰?双黄连口服液在华南地区畅销超过25年,是防治冒热气的居家常备中成药。

  


  君泰双黄连口服液具有“抗病毒+抗菌”功效,在国家多次重大疫情中被列入防控推荐药物,包括《流行性感冒诊断与治疗指南(2011年版)》,《甲型H1N1流感诊疗方案(2009年试行版)》、《传染性非典型肺炎(SARS)诊疗方案(2004版)》、《人禽流感诊疗方案》等。

  君泰双黄连口服液进入全面备货状态 为满足抗击疫情的需求,当前亚洲制药君泰双黄连口服液已进入全面备货状态,全体员工已恢复生产,全力完成市场供应任务,满足剧增的市场需求,并保证不涨价,保证高质量。

  新研究显示:双黄连口服液可抑制新型冠状病毒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所获悉,该所和武汉病毒所联合研究初步发现,中成药双黄连口服液可抑制新型冠状病毒。此前,上海药物所启动由蒋华良院士牵头的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药物研究应急攻关团队,在前期SARS相关研究和药物发现成果基础上,聚焦针对该病毒的治疗候选新药筛选、评价和老药新用研究。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立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