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两名卫健委官员被调查,一人系主动投案

2020-01-06 07:59:30医学界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又有两名卫健委官员接受调查,一人系主动投案。乐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原书记李五节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1月2日,四川省纪委监委权威发布:乐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原书记李五节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资料显示,李五节,1960年5月生,四川峨边人,毕业于乐山卫生学校中医专业,在职大学学历。2008年4月起担任乐山市卫生局党组书记,2019年2月,李五节被任命为乐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并于同年12月被免职。

  李五节最后一次公开露面系去年10月底,乐山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时任党组书记的李五节作了题为“坚持党建与发展两手抓、两促进,用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专题报告。李五节指出,卫生健康系统要从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强化思想武装,建强建优干部队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杜绝医疗腐败问题。

  另据银川市纪委监委日前通报,银川市卫健委医学会办公室原主任周煜光充当银川欧亚男健医院恶势力犯罪集团“保护伞”,致使其违法违规经营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

  周煜光充当“保护伞”的银川欧亚男健医院于去年7月份被查,彼时,银川市兴庆区公安分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安兴庆”发布《关于公开征集苏益雄等人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称,已抓获银川欧亚男健医院涉嫌多次实施违法犯罪行为的犯罪嫌疑人35人,经兴庆区人民检察院批准,依法执行逮捕。

  警方通报中提及主要犯罪嫌疑人基本情况,包括法人、前任院长、现任院长以及部分医护人员,医院法人在内的多名主要成员来自福建莆田。据上游新闻报道,银川欧亚男健医院在当地“臭名昭著”,本地自媒体曾将该院列为“千万不能去的医院”。

  从警方通报来看,银川欧亚医院在经营活动中涉嫌违法犯罪,主要表现为夸大患者病情、虚增医疗项目,骗取医保基金、肆意加价收费、篡改医疗数据、超范围或者无医疗资质人员从事治疗等非法经营活动,以及寻衅滋事、敲诈勒索、诈骗、强迫交易等。

  银川市纪委监委的通报披露,周煜光接受“欧亚男健医院恶势力犯罪集团”成员组织的宴请,在组织开展对欧亚男健医院校验过程中,流于形式导致校验结果不能反映真实情况,客观上纵容了欧亚男健医院违法违规经营侵害群众利益,充当其“保护伞”。

  目前,银川市纪委监委给予周煜光留党察看二年、降低岗位等级处分并调离卫健委。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