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巨石强森、内马尔、库尔图瓦纷纷感染新冠!为何名人都如此“脆弱”?

2020-09-03 09:57:1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巨石强森感染新冠,妻女也“中招”!美国男演员巨石强森全名为道恩·强森,26岁参加过世界职业摔跤联盟,出演过《速度与激情》、《末日崩塌》等影片,深受观众喜爱。据外媒报道,巨石强森在社交媒体发文,称自己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妻女也“中标”。

  今天是2020年9月3日,目前全球新冠疫情依旧不容乐观,截止至今天上午09:13,全球现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6873743例,累计确诊26080456例,累计死亡861860例。

  小编早晨打开微博热搜,竟然发现好几个名人都感染了新冠病毒,分别是:#巨石强森感染新冠#、#内马尔感染新冠#、#库尔图瓦感染新冠#,这就给小编给整懵圈了,一个是全身肌肉满满的好莱坞巨星,两个是运动量充足的足坛明星,怎么就如此“脆弱”呢?

  巨石强森、内马尔、库尔图瓦纷纷感染新冠!

  1、巨石强森感染新冠,妻女也“中招”!美国男演员巨石强森全名为道恩·强森,26岁参加过世界职业摔跤联盟,出演过《速度与激情》、《末日崩塌》等影片,深受观众喜爱。据外媒报道,巨石强森在社交媒体发文,称自己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妻女也“中标”。

  巨石强森透露是因与朋友接触而感染,这是他人生中最具挑战性和艰难的时期之一,因为他认为自己的责任是保护家人,而妻女感染让自己备受打击。强森也透露全家现在正在好起来,目前女儿们除了喉咙不舒服之外没有感受到任何症状,而他和妻子在感染初期很难受。他呼吁人们注意防疫,为自己和家人、周围的人负责。

图源:@环球网微博截图

  2、巴西球星内马尔新冠病毒检测阳性。法国《队报》9月2日消息,法甲巴黎圣日尔曼宣布队中三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据《队报》获悉,三人分别为巴西球星内马尔以及两名阿根廷球员迪马利亚与帕雷德斯。《队报》表示,三人都曾经到伊比萨岛度假,大概率是从此地感染的。据悉,三人要进行为期一周的隔离观察。

  上个赛季的欧洲各大联赛以及欧战结束后,许多球员选择度假,而在度假期间多名球员感染新冠病毒肺炎。比如说刚离开曼城的大卫-席尔瓦,同时意甲球队亚特兰大队内三名球员确诊新冠。

  网友调侃内马尔“我想得那个冠,你却让我得这个冠?”但也有理智的球迷希望他能早日康复。

图源:@新浪足球微博截图

  3、比利时媒体:库尔图瓦感染新冠病毒。据比利时媒体dhnet消息,在比利时国家队的新冠病毒检测中,库尔图瓦鼻腔拭子结果呈现阳性,目前库尔图瓦需等待进一步的检测结果。该媒体表示,库尔图瓦目前必须离开比利时队进行单独隔离,并等待进一步血液检测的测试结果。

  在接下来的欧国联比赛中,比利时队将对阵丹麦队以及冰岛队。自比利时队集结后,库尔图瓦已经随队进行了团队训练。如果库尔图瓦血液检测没有问题,库尔图瓦将继续跟队训练。

  据队报的最新消息,库尔图瓦的鼻腔拭子结果的确呈现阳性,但在血液测试中结果呈阴性,库尔图瓦仍将继续参加比利时队的集训。同时,据当地媒体报道,库尔图瓦似乎已经产生了抗体,并不会传染病毒。

图源:@新浪足球微博截图

  运动员为何如此“脆弱”?

  短短一天的时间里,影帝、球星,甚至还有国家总理被陆续曝出感染新冠肺炎。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感染上新冠的体育明星都数不过来了,在体育圈中扩散速度迅速。为什么运动员似乎比普通人更容易感染新冠?

  广州日报曾采访过的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运动医学中心副主任医师李劼若表示,运动员的免疫力可能比普通人还要低!在训练或比赛中,他们经常会将身体逼到极限。而这也是一种压迫免疫系统的行为,会导致运动性免疫功能低下。

  运动的强度和时间与上呼吸道感染有关,研究表明有规律地参加适当的体育活动能降低或减少与上呼吸道感染相关疾病的发生;相反,高强度的运动训练或者一段急性运动训练后机体却容易引发或增加上呼吸道感染的发病率。

  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已明确指出,人群对于冠状病毒普遍易感,不管你是男的女的,也不管你是运动明星还是普通人,新冠病毒都“一视同仁”!

  目前,新冠疫情依然在全世界蔓延,没有哪个国家能成为“孤岛”。外国民众为了“自由”而“放飞自我”的情况,无疑是给了病毒“可趁之机”。如今已经后很多科研明确表示,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可以预防飞沫接触,能起到预防新冠的作用。所以,不管你是谁,重视疫情!口罩戴起来!别搞聚集性活动!

  内容综合自:网易娱乐、网易体育、懂球帝、广州日报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肺炎
擅长肺炎专家更多
  • 曾骐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

    擅长领域:儿童胸壁畸形(漏斗胸、鸡胸、叉状肋等)、纵隔肿瘤、食管疾病(食管裂孔疝、食管狭窄等)、先天性肺部疾病(肺囊性病等)、脓胸、膈疝等。

  • 麦志广副主任医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擅长领域:中医治疗各种疾病

  • 黄甡主任医师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擅长领域:小儿发热咳喘、腹泻、遗尿、惊风、脑积水等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