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确诊病例过百,面对疫情,美国医院陷入防护物资短缺了吗?

2020-03-06 01:50:01健康界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美国新冠肺炎病例确诊数量不断攀升,截至发稿前,已确诊117例,死亡9例。美国高级卫生官员警告说,未来几天,新冠病毒在美国的扩散只会加速。

  美国新冠肺炎病例确诊数量不断攀升,截至发稿前,已确诊117例,死亡9例。美国高级卫生官员警告说,未来几天,新冠病毒在美国的扩散只会加速。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病毒,美国医院是否准备好了?

  产能跟不上,医用物资短缺

  2月25日,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HHS)部长亚历克斯·阿扎尔(Alex Azar)称,美国库存的N95呼吸器有3000万,而就目前的医护人员数量来说,至少需要3亿。

  除了呼吸器,医护人员的其他个人防护设备也存在短缺情况。

  美国最大的卫生系统采购组织之一Premier高级总监苏米·萨哈(Soumi Saha)说,自己的电话每天不停地响,4000家合作医院,每天都有医院打来电话,询问有关临床指南更新和物资供应的最新消息。

  萨哈说,自疫情暴发以来,有好几家医院已经出现,个人防护设备库存低于两周用量。Premier进行了一项调查发现,86%的医院担心个人防护设备供应,超过一半的医院已经启动了保底措施。

  据萨哈介绍,美国N95口罩制造商中,只有3M和Prestige Ameritech是从美国国内采购所有原材料。通常每月生产约200万个口罩,在需求量高的情况下,产量可以翻番,但需要30~60天才能达到这种产能水平。如果美国以外外其他国家口罩生产和出口停止,那么到后期可能会引起大麻烦。这不免让人担心,仅靠美国制造业无法抗衡新冠肺炎在美国暴发。”

  FDA表示,“目前尚不了解个人防护设备的普遍短缺情况,但预计这些设备的供应链将继续受到很大压力,在这种紧急情况下,预计全美范围内将出现短缺。”

  然而,引起医护人员担忧的不仅仅是物资短缺。

  47%护士不了解医院的“抗疫”计划

  据ProPublica报道,美国各地的医护人员都在担心自己的安全以及医院缺乏准备。

  西雅图地区的一名护士告诉ProPublica,两周前,她所在医院还在说“正在监视(这种病毒),但不会引起很大的恐慌”。截至3月2日,华盛顿州就出现了美国首例死亡病例,有18例确诊病例。这名护士说,医院在“竭尽所能获得更多的物资”,尤其是口罩和防护服。她担心医护人员士气下降,因为已经有人在抱怨没有更高防护级别的口罩。

  伊利诺伊州的一名急诊护士说,就在上周,医院一名重病患者最初检测出流感呈阴性,但在近一周后重新检测呈阳性。那段时间,护士进出他的病房,并没有一直采取防护措施,有时病人也没有戴口罩,这意味着医护已经暴露在外。她说:“这让我非常担心我们面对的COVID-19感染更为严重。”

  纽约西部一家医院的一名护士表示他目前收到的唯一信息是医院的一条内部通讯——“我们正在监视新冠疫情,有消息会及时通知”。这位护士称,医院没有通知具体的防控计划,这增加了很多护士的焦虑。

  据英国《卫报》报道,一项针对加利福尼亚州1000名护士的调查发现,47%的护士不确定医院是否有计划隔离疑似新冠肺炎患者,几乎一半的人不确定如果病例持续增加,医院是否有足够的个人防护设备。

  这些护士均属于美国最大的护士工会——美国国家护士联合会(National Nurses United)。美国国家护士联合会加利福尼亚分会秘书凯瑟琳·肯尼迪(Catherine Kennedy)说:“我们非常担心护士没有及时得到相关信息,许多医院都说有计划,但计划似乎没有传达给护士们。确保护士有适当的防护用具是应对新冠病毒的头等大事。”

  最近退休的伊利诺伊州北岸大学医疗系统(NorthShore University Health System)临床微生物学和传染病研究主任兰斯·彼得森(Lance Peterson)说,医护人员在医院承担的风险可能具有连锁反应,医院经常将医护人员减少到最低限度,如果病毒长时间传播,这可能会成为问题。

  那么对于扩散的疫情,美国医院都做了哪些准备?

  储备不足,不得已重复使用防护用品

  华盛顿州的普罗维登斯地区医疗中心(Providence Regional Medical Center)是美国最早治疗新冠肺炎患者的医院之一。

  该医疗中心预防感染的执行总监丽贝卡·巴特尔斯(Rebecca Bartles)称,随着新冠肺炎的暴发,他们提高了医院的应对等级,由于有先前抗击埃博拉和H1N1疫情的经验,对于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他们已经做好了准备。

  目前,该医疗中心储备好了所有所需的设备和物资,丽贝卡·巴特尔斯说:“我们完全预料到了供应会很紧张。”

  然而,并不是所有医院都做好了物资准备。

  纽约州的Northwell Health首席质量官马克·贾瑞特(Mark Jarrett)向媒体透露,由于纽约州出现了2例,目前医院已经开放了紧急行动中心,主要专注于患者分类和快速检测。医院管理层正在商议,感染隔离室用完后如何安放其他新冠肺炎患者,以及如何管理基本医疗设备和防护设备的供应。

  贾瑞特说,在制定政策解决N95呼吸器面罩短缺问题的同时,实时跟踪物资数量有助于管理物资,Northwell Health计划遵循CDC的指导原则,如果耗材太少,则要长期使用和重复使用呼吸器。目前Northwell Health已经在减少医院的耗材用量。

  纽约大学兰贡医院(NYU Langone Hospital)已经实施了保底计划,包括从利用率低的科室中省出N95口罩并指导医生如何安全重复使用口罩。该院首席流行病学家迈克尔·菲利普斯(Michael Phillips)表示,他们正在积累库存,但预计三月初出现供应短缺,“我们不会感到的惊慌,会集中精力处理手头的装备。”

  除了医院的“自救”,美国相关部门也在为物资短缺谋划。CDC仍然不建议健康人士佩戴口罩,目的是防止公众抢购医用口罩。HHS部长亚历克斯·阿扎尔在2月25日表示正在向政府申请25亿美元用于购买个人防护设备。美国医院协会要求美国国会在25亿美元基础上再增加10亿美元,以“迅速、直接补充紧急资金,专门用于支持医院、卫生系统以及在疫情前线的医生和护士的紧急需求。”

  FDA已批准了CDC的紧急使用许可请求,允许通常在建筑等工业领域使用的呼吸器可以在疫情期间供医疗机构使用。

  新泽西州Englewood Health的传染病负责人阿什温·贾萨维丹(Ashwin Jathavedam)说,“这不是第一次大流行,也不会是最后一次大流行,每个人都在努力做好准备。”

  参考资料:

  1. Healthcare Dive: Hospitals face worries of supply, staff shortages as coronavirus cases tick up

  2. Modern Healthcare: Hospitals struggle to properly prepare for coronavirus

  3. ABC News: How US hospitals are preparing for novel coronavirus

  4. The Guardian: Coronavirus: health experts concerned US hospitals are not prepared

  5. Pro Publica: U.S. Hospitals Say They’re Ready for Coronavirus. Their Infection Control Violations Say Otherwise.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