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突发!牛津大学新冠疫苗暂停试验,一志愿者现严重不良反应!说好的秋季上市呢?

2020-09-09 14:19:43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牛津大学新冠疫苗暂停试验,阿斯利康的一位发言人证实了这一消息称,停止试验是为了审查其中一名志愿者的“潜在不明疾病”。

  牛津大学新冠疫苗备受世界瞩目

  牛津大学新冠疫苗,在国际上一直被视为全球数十款正在被研制的疫苗中的有力竞争者。

  7月20日,医学专业期刊《柳叶刀》介绍了牛津大学新冠疫苗研究进展情况,从临床Ⅰ/Ⅱ期试验结果来看,疫苗没有出现早期安全隐患,并在免疫系统的两个部分均引起了较强的免疫反应。目前,津大学新冠疫苗正处于Ⅲ期临床试验阶段,在美国、英国、巴西和南非等国家约有3万名志愿者参与了这种疫苗的三期测试。据称,对疫苗的三期试验通常涉及数千人,并可能持续数年。

  牛津大学新冠疫苗研发进展位于世界前列,备受世界瞩目,英国商业大臣夏尔马曾表示,“牛津大学的疫苗临床试验进展良好,研发速度是史无前例的。”

  早在5月,英国政府就曾公布牛津疫苗团队新进展。英国政府称:如果试验成功,该疫苗最快将于今年9月量产,首期生产3000万剂,优先供英国人使用,然后将低价出售给发展中国家。

  牛津大学新冠疫苗按下“暂停键”

  然而,最近,牛津大学新冠疫苗却被“按下暂停键”。英国《卫报》援引美国《波士顿环球报》旗下健康新闻网站STAT最新报道称,在一名志愿者疑似出现严重不良反应后,阿斯利康已暂停与牛津大学联合研发的一款疫苗的后期试验。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称,这是该疫苗第二次“暂停”试验。

  阿斯利康的一位发言人也向《卫报》证实了这一消息称,停止试验是为了审查其中一名志愿者的“潜在不明疾病”。

  阿斯利康强调,“这是确保试验完整性的一项常规操作,当一项试验中有任何潜在、无法解释的疾病发生时所采取的必要步骤。在大型临床试验中,偶然会发生这种情况,但我们必须对此进行仔细的独立检查。”

  在全球人民共同抵抗新冠病毒之际,科研人员也在快马加鞭地研发药物与疫苗,并期望新冠疫苗的到来能停止这场无声且残酷的硝烟。然而,疫苗研发的道路是曲折的,过程是困难艰辛的,既要历经三期临床试验阶段,而且还要保障其安全性、有效性等,其中安全性是疫苗研发的重中之重,每一位科研人员都应该重视!

  内容综合自:科技日报、21实际经济报道、中国新闻网、环球网、澎湃新闻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