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多国疫情时间点或再提前!新冠这个“黑锅”,咱中国不背!

2020-07-10 07:04:3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但实际上,新冠病毒来源目前尚未有定论,某些媒体、政客急于甩锅只能反应他们嘴脸的丑陋与人品的卑劣。而且,随着多国发现新冠疫情时间点提前,我们现在可以更有信心地说:新冠这个“黑锅”,咱中国不背!

  新冠疫情如今在全球愈演愈烈,似乎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我国是开启“疫情抗战”的第一个国家,今年初始,新冠病毒蔓延湖北武汉地区之际,在我国举国人民共同努力之下,疫情终于被控制在一定范围内。

  然而,随着全球其他国家陆续发现病例,国际上开始对中国造谣不断,各国媒体恶意抹黑诋毁中国,部分政客甚至将新冠病毒称为“中国病毒”,企图将这个“黑锅”甩给中国。

  但实际上,新冠病毒来源目前尚未有定论,某些媒体、政客急于甩锅只能反应他们嘴脸的丑陋与人品的卑劣。而且,随着多国发现新冠疫情时间点提前,我们现在可以更有信心地说:新冠这个“黑锅”,咱中国不背!

  新冠疫情最早出现在什么时候?多国疫情传播时间点或大幅提前

  随着全球对新冠肺炎疫情研究的不断深入,多个国家的疫情发展时间线被改写,出现确诊病例或疫情本地传播的时间点或被大幅提前。

  美国:2019年11月

  根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新泽西州贝尔维尔市长迈克尔·梅勒姆称自己早在2019年11月就感染了新冠病毒,当时医生诊断他得了流感,梅尔哈姆表示,他身边也有很多人曾在去年11、12月生病且症状严重。

  日本:2019年初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5月15日表示,日本检测机构对2019年1月至3月的500份无偿献血者的血样进行检测,其中两份样本新冠病毒抗体检测结果呈阳,该言论引起了舆论的关注。

  意大利:2019年12月

  意大利高等卫生研究院6月18日发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研究人员在意大利北部两座城市米兰和都灵去年12月的废水样本中检测出新冠病毒的核糖核酸。

  西班牙:2019年3月

  6月26日,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的研究小组发布公告称,当地2019年3月12日采集的废水中已有新冠病毒的踪迹,而西班牙本土直到今年2月25日才报告首例确诊病例。这或许是一个强有力的证据,显示出新冠病毒在更早的时候就已经出现了。

  巴西:2019年11月

  巴西圣卡塔琳娜联邦大学7月2日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说,由该校领衔的一个研究小组在圣卡塔琳娜州首府弗洛里亚诺波利斯市去年11月27日采集的废水样本中检测出新冠病毒。

  法国:2019年11月

  法国阿尔贝·施韦泽医院在今年5月份重新研究了去年11月1日到今年4月30日拍摄的总计2456张胸片底片,发现最早出现的疑似新冠感染的病例可追溯到2019年11月16日。

  英国:2019年年底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等机构的研究团队分析了来自全球新冠病毒感染者的超过7500个病毒基因组数据,认为这些新冠病毒的同一祖先来自2019年年底,这可能是新冠病毒从自然界跳跃到人类宿主的时间,即新冠病毒或于去年年底已在全球广泛传播。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