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全球疫报丨7月6日:张文宏谈29%新冠病毒样本现D614G变异,特朗普称99%新冠肺炎病例完全无害

2020-07-06 17:48:1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7月6日,张文宏谈29%新冠病毒样本现D614G变异时表示:目前的证据还无法证实D614G突变病毒株的毒性更强,而且D614G突变不太可能对目前正在研制的疫苗的疗效产生重大影响。但是在疫情逐渐进入深水区之际,后续还会有较多的不确定性,还需要更多实验验证和监测变异现象。

  国内疫情  

  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如何分型?权威解读来了!

  7月5日,北京市召开第142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北京青年报记者从现场获悉,有记者提问,确诊病例是如何分型的?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表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分为四种类型,分别是轻型、普通型、重型、危重型。其中,轻型临床症状轻微,影像学上没有肺炎的表现;普通型有发热和呼吸道症状,同时影像学可以看到肺炎表现;重型临床症状明显,并需要满足一些指标;危重型出现呼吸衰竭,休克,或合并有其他脏器衰竭,需要ICU监护治疗的。(北京青年报)

  高考防疫家长怎么做?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10条关键提示

  2020年全国高考将于7月7日起举行。国家卫生健康委日前在官网发布《2020年高考防疫家长关键提示10条》,包括考前及高考期间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帮助孩子准备好口罩、手套、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和消毒用品等。(人民网)

  北京核酸检测人数超1100万,54个小区解除封控

  7月6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43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目前,北京核酸采样与检测人数均超1100万。新发地市场疫情发生后,北京对部分小区村实行封控管理,其他社区村实行封闭式管理。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向好,先后对西城区、海淀区、丰台区等54个小区解除封控管理。(健康界)

  北京公布一新增确诊病例详情,为果蔬便民连锁店促销员

  7月6日,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了确诊病例的相关情况。确诊病例,女,50岁,现住址为丰台区花乡天骄俊园,为果蔬便民连锁店促销员。6月13日起居家隔离,6月19日被确定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由专车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进行集中医学观察,7月4日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由120救护车转运至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就诊,7月5日确诊,临床分型为普通型。(健康界)

  北京:连续8天新增本土确诊病例保持低位

  7月6日下午,北京市召开第143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和建表示:北京已经连续8天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数在个位数,保持在低位,治愈出院病例数持续增加。(健康界)

  张文宏称无证据证实D614G变异毒株毒性更强

  7月6日,张文宏谈29%新冠病毒样本现D614G变异时表示:目前的证据还无法证实D614G突变病毒株的毒性更强,而且D614G突变不太可能对目前正在研制的疫苗的疗效产生重大影响。但是在疫情逐渐进入深水区之际,后续还会有较多的不确定性,还需要更多实验验证和监测变异现象。

  广东:67.4万夏季高考考生零确诊零疑似零无症感染

  7月5日,广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控工作情况,重点介绍高考期间防疫、安全保障等相关工作情况。“请大家放心赴考,尽情发挥!”在新闻发布会上,广东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景李虎透露,我省参加夏季高考的所有67.4万名考生中,没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以及疑似感染、核酸检测阳性考生。(南方日报)

  陕西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来自伊斯兰堡航班

  7月6日,陕西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为伊斯兰堡至北京CA946航班乘客。7月4日CA946航班到达第一入境点咸阳国际机场后,航班全部人员落实海关检疫、核酸检测、点对点转运、隔离诊疗、隔离医学观察等闭环管理措施,无陕西省内自行活动轨迹。

  天津新增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据天津市疾控中心消息,7月5日6时至6日6时,天津市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中国籍),累计29例(境外输入28例),其中解除医学观察21例、尚在医学观察5例、转为确诊病例3例。(津云微信公众号)

  福建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美国输入

  7月5日0—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0例。当日报告新增境外输入疑似病例0例。当日报告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美国输入(厦门市报告)。截至7月5日24时,福建省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67例,已治愈出院65例,目前住院2例,无死亡病例;现有报告境外输入疑似病例0例;现有报告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尚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例。(福建省卫生健康委)

  湖北卫生健康委: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有3例

  2020年7月5日0—24时,全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0例,新增疑似病例0例,新增死亡病例0例,无境外输入病例。截至2020年7月5日24时,全省现有确诊病例0例,现有疑似病例0例。7月5日,全省新增无症状感染者0例,转确诊0例,解除隔离0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3例。(湖北省卫生健康委)

  四川省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例,均为埃及输入

  7月5日0-24时,四川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治愈出院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7月5日0-24时,全省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例(均为境外输入,7月4日乘飞机从埃及出发,抵达成都后即接受隔离医学观察和动态诊疗,7月5日核酸检测阳性)。(健康四川)

  广东昨日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2例,为广州报告来自英国

  7月5日0-24时,广东省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2例,为广州报告,来自英国,在入境口岸发现,入境后即被隔离观察。截至7月5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43例(境外输入248例)。目前在院4例。(健康广东)

  京7月5日新增1例确诊病例 新增病例连续8天个位数

  7月5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1例确诊,新增病例已连续8天保持在个位数。(央视新闻)

  31省区市新增确诊病例4例 其中本土病例1例在北京

  7月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例(内蒙古1例,辽宁1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1例(在北京);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上海7月5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上海7月5日0—24时,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7月5日24时,上海累计报告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374例,治愈出院347例,在院治疗27例。现有待排查的疑似病例3例。(健康上海12320)   截至7月5日24时,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42例,治愈出院334例,死亡7例,在院治疗1例。现有待排查的疑似病例0例。

  武汉将建立“新冠恢复期血浆储备库”

  据武汉发布消息,武汉血液中心将建立“新冠恢复期血浆储备库”,进一步加强血浆采集工作,推进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采集工作。(健康时报网)

  “对不起大家!”北京石景山万达女子自述为何破坏报警器外出

  5日晚,北京卫视《生命缘》栏目报道了7月2日在石景山万达广场崩溃大哭的女性无症状感染者的流调过程,其自述居家隔离期间多次破坏门磁报警器外出是为了去医院,因当时处在保胎的特殊状态。在救护车上,王女士说:“觉得挺对不起大家的,没想到会感染。”(北京卫视)

  戴白色口罩会导致脸上出现雀斑?专家:假的!其实是防晒不到位

  近日,一个流言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很多口罩无法切断紫外线,特别是白色口罩,如果没有贴紧佩戴,会反射光线,导致眼睛和鼻子周围出现黑痣或雀斑。”对此,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刘琴明确表示,这种说法是不科学的,出现这种情况其实是防晒措施不到位,不能把原因归结于口罩颜色。(健康时报)


  海外疫情

  印度连续4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2万

  印度疫情持续严峻,累计达697413例,成累计病例数第三多的国家。世界七大奇景之一泰姬陵虽已获印度联邦政府许可于6日对外开放,但陵墓所在的北部城市阿格拉地方当局仍决定暂缓游客参访。(中国新闻网)

  为加强港口防疫 韩国6日起对全体下船者进行新冠检测

  为进一步加强港口防疫管理措施,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表示,6日起,协同海洋水产部和法务部等有关部门,针对下船的所有人员联合进行新冠病毒检测,13日起将对下船的外国船员实施隔离。由此,因轮班或取得上岸批准而下船的所有船员均须接受检测,韩国人须进行14天居家隔离,外国人须在定点设施接受隔离。但检测结果呈阴性的外国船员在定点设施隔离期间也可出境。(中国新闻网)

  意大利现有新冠患者人数出现小幅回升

  据意大利卫生部5日疫情数据,该国现有新冠患者人数出现小幅回升。目前现存患者14642人,较前一天增加21人,这是该数字两个多月来首次出现反弹。意大利卫生部长斯佩兰扎当日对媒体表示,新冠病毒仍然在传播,危险并没有过去。被感染者如果不进行隔离,将面临3至18个月的监禁以及最高5000欧元的罚款。(中国新闻网)

  玻利维亚4天内3名政府部长感染新冠病毒

  5日,玻利维亚临时总统阿涅斯称,该国卫生部长罗卡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成为该国4天内第3位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政府内阁成员。玻利维亚卫生部长办公室发声明称,罗卡情况稳定,并正“严格遵守包括隔离、药物治疗和护理等在内的安全守则”。玻利维亚疫情正不断蔓延,目前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3.8万例。此前,总统府部长努涅斯因新冠病毒并发症而发烧住院。另据报道,该国矿业部长奥罗佩萨也被传出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哈重启隔离后增势未减 累计确诊病例逼近5万

  哈萨克斯坦自7月5日起重新实施为期14天的强化隔离措施,据哈卫生部发布的最新数据,5日全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03例,增势未见缓和。哈萨克斯坦3月中暴发新冠肺炎疫情,现为中亚地区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截至当地时间7月6日,哈累计确诊48574例。由于哈新近调整了死亡病例数据公布方式,将原来每日通报一次改为一周通报一次。截至7月1日,哈累计死亡188例。(中新网)

  美国华盛顿大学121名学生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7月5日,位于华盛顿州西雅图市的“华盛顿大学”暴发聚集性疫情。根据华盛顿大学和西雅图卫生部门联合发布的最新消息,这所大学已有121名学生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据悉,上周华盛顿大学校区内设立了一处新冠病毒检测点,截至4日共进行了大约1300次检测。(央视新闻)

  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升至全球第三

  印度卫生部官方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7月6日上午,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697413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24248例,同时已连续4天保持在2万例以上;新增死亡病例425例,累计死亡病例19693例。印度新冠肺炎确诊总数目前已超过俄罗斯,居全球第三位,仅次于美国、巴西。(海外网)

  非洲新冠确诊病例数超46万

  非洲疾控中心5日发布数据显示,非洲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464821例,累计死亡11100例,累计治愈223421例。数据显示,非洲累计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三个国家依次为南非、埃及和尼日利亚。5日,南非新增确诊8773例,累计确诊196750例;加纳新增确诊697例,累计确诊20085例;科特迪瓦新增确诊310例,累计确诊10772例。(新华网)

  特朗普称99%新冠肺炎病例完全无害

  美国总统特朗普再语出惊人。“99%的新冠病例完全无害”,特朗普7月4日美国独立日当天在白宫发表讲话,在没有提及任何根据下他得出的这个“结论”,再次引起关注。据英国“天空”新闻报道,尽管美国多州新增病例再创纪录,但特朗普当天在白宫讲话时仍坚称他应对新冠疫情的策略“进展顺利”。

  此外特朗普还表示,美国目前已对将近4000万人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并补充说 “通过这样做,显示其中99%的病例是完全无害的(totallyharmless)”。(环球网)

  99%新冠病例“完全无害”?美食药局局长:不予置评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4日在白宫发表讲话时称,“99%的新冠病例完全无害”。然而,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此前的说法,35%的新冠病例是无症状感染者,但即使是症状轻微或没有症状的人,也可以将病毒传播给其他人。5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局长在被要求对上述言论作出解释时称,“我不会谈论谁对谁错的问题”。(中国新闻网)

  美国独立日7500人活动不要求戴口罩

  7月4日是美国独立日,3日特朗普来到拉什莫尔山国家纪念公园(总统山)参加庆祝活动并观看了烟火表演。据美媒报道,这场活动预计吸引7500人参加,然而并没有要求民众采取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措施。专家担忧美国独立日庆祝活动或致疫情加剧。(人民日报)

  德国新冠疫苗Ⅰ/Ⅱ期临床试验取得阶段性成果

  7月1日晚,德国BioNTech生物公司在其官网上发布了与美国辉瑞制药联合进行的部分新冠候选疫苗临床试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该公司称,初步数据表明,BNT162b1的给药剂量耐受性良好,且可产生剂量依赖性免疫原性。如获得监管机构批准,BioNTech与辉瑞将于7月下旬在美国进行下一阶段3万人规模的试验。(科技日报)

  巴西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2.6万例

  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5日18时30分公布的数据显示,巴西24小时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6051例,累计确诊1603055例;新增死亡病例602例,累计死亡64867例;累计治愈906286例。数据显示,巴西疫情曲线仍处于上升期,疫情峰值尚未到来,该国累计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仍居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当前,巴西疫情正呈现从大都市向落后偏远的小城镇及乡村地区扩散之势,防疫形势仍很严峻。(中国新闻网)

  秘鲁新冠确诊病例破30万

  秘鲁卫生部5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该国新增确诊病例3638例,累计确诊302718例;新增死亡病例177例,累计死亡10589例。近来,秘鲁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基本维持在3000例至4000例。秘鲁医学院院长米格尔·帕拉西奥斯日前表示,该国感染人数呈下降趋势,这在疫情“重灾区”首都利马尤为明显。

  迈阿密新增新冠病例“呈指数式”增长,市长警告:我们一直在打破一个又一个纪录!

  据美国《国会山报》5日报道,佛罗里达州和该州迈阿密市的新冠病毒感染人数都创下了纪录。佛罗里达州4日报告新增病例11458例,刷新此前记录。截至上周五(3日),迈阿密戴德县新冠病毒检测人数中,五分之一均呈阳性。(环球网)

  来自中国的155辆“抗疫客车”投入塞浦路斯公交系统

  塞浦路斯从中国进口的155辆“抗疫客车”5日正式投放到首都尼科西亚和东南部城市拉纳卡的公交系统,为当地居民在疫情期间出行带来了安全和便利。这批金龙牌客车配有自动喷淋消杀系统,能高效完成车内乘客易接触部位及空气的消毒灭菌。(新华网)

  东京连续3天新增病例破百 感染者多为年轻人

  日本首都东京4日报告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31例,为两个月来新高,连续第三天破百,大多数感染者是二三十岁的年轻人。共同社援引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的话报道,4日新增的131例确诊病例中,大约100例的年龄在20岁至40岁之间。(新华网)

  意大利曼托瓦省屠宰厂及肉食加工厂确诊68例新冠肺炎病例

  据意大利安莎社7月5日报道,该国曼托瓦省的维亚达纳及多索洛市的5家屠宰厂及肉食加工厂的工作人员中近日确诊了68例新冠肺炎病例,出现多起病例集中暴发的迹象。最近的一起集中病例报告是维亚达纳一家肉食加工厂的一名员工因高烧入院后,7月4日当地卫生部门对该厂26名工作人员进行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发现5人呈阳性。随即当地卫生部门关闭了该肉食加工厂并对其进行消毒处理。(央视新闻)

  美国新增3763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2874396例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7月5日17时33分(北京时间6日05时33分),美国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已达到2874396例,死亡病例达到129870例。(央视新闻)

  玻利维亚卫生部长新冠检测呈阳性

  路透社7月5日消息,玻利维亚卫生部周日说,卫生部长María Eidy Roca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情况稳定。截至目前,这个拥有1150多万人口的国家,已确诊了超3.8万例新冠病例,累计死亡1378人。(界面新闻)

  英国医学教授:放松管控 英国9个月内或将再增2.7万人死于新冠肺炎

  当地时间7月5日,英国政府前首席科学顾问大卫·金教授在接受英国天空新闻采访时表示,目前英国放松疫情严管措施并不正确。他说,如果英国政府提出的“英格兰地区现在每天新增2000~3000名新冠感染者”的数据准确,他预测从现在开始到2021年4月,英国可能由此再增2.7万人因新冠肺炎而死亡。(央视新闻)

  意大利现有新冠患者人数小幅反弹

  意大利卫生部5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意大利现有新冠患者14642人,较前一天增加21人,这是该数字两个多月来首次出现反弹。在意大利全国20个大区中,7个大区现有患者人数比前一天略有增加,7个大区有所下降,6个大区与前一天持平。(新华网)

  世卫组织: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达11039939例

  界卫生组织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达到11039939例。世卫组织每日疫情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5日10时(北京时间16时),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203817例,达到11039939例;中国以外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5195例,达到523556例。(新华网)

  南非新增877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196750例

  7月5日南非卫生部确认南非当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77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总数达到196750例,南非全国已检测1830161人,当日检测38083人。(央视新闻)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肺炎
擅长肺炎专家更多
  • 郭惠琴副主任医师北京协和医院

    擅长领域:胸部各类肿瘤的诊断、手术、化疗及综合治疗。

  • 韩斐主任医师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擅长领域:小儿脾胃病、反复呼吸道感染、小儿抽动症、小儿多动症

  • 吴煜主任医师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擅长领域:胃癌、肺癌、大肠癌、乳腺癌、肝癌的中医治疗;放化疗的中药调理;癌症中医康复及癌痛治疗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