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疫情快讯丨7月1日:福奇称美国疫情“正在朝错误方向发展” 科学家发现一新型猪流感病毒,具备在人群中流行潜力

2020-07-01 16:49:01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表达了对近来美国疫情恶化趋势的担忧。他说,“目前日增病例已超过4万人。按照这个趋势,我不会惊讶之后可能达到日增10万病例。”福奇表示,美国疫情正在朝着“错误方向”发展,一些地区的疫情反弹将全美置于风险之中。他对于一些地区聚众以及不戴口罩的现象尤其担忧。

  北京:成立疫情防控专家巡查指导团队 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措施

  7月1日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38场新闻发布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社区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措施,成立防控专家巡查指导团队,下沉疫情防控重点区域、重点点位开展巡回检查,及时发现漏洞问题。(健康界)

  北京通报昨天新增3例确诊病例情况,年龄最小20岁

  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38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了昨天确诊病例相关情况,6月30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其中男性2例,女性1例;年龄最小20岁,最大54岁;均居住在大兴区。(健康界)

  6月11日以来,北京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28例

  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38场新闻发布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6月30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病例1例。6月11日以来,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28例,在院326例,治愈出院2例。尚在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26例。(健康界)

  湖北省无症状感染者“清零”

  湖北省卫健委网站7月1日消息,2020年6月30日0—24时,全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0例,新增疑似病例0例,新增死亡病例0例,无境外输入病例。 截至2020年6月30日24时,全省现有确诊病例0例,现有疑似病例0例。6月30日,全省新增无症状感染者0例,转确诊0例,解除隔离1例(鄂州市),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0例。(湖北省卫生健康委)

  返京高考考生未满隔离观察期需有考前7天内核酸阴性证明

  北京教育考试院下发了《2020年北京市高考疫情防控考生须知》,明确,境外、京外返京考生未满“境外、京外返京人员管控措施”规定的隔离观察期限者,需提供考前7天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正常参加考试。(北京日报)

  成都一生活馆宣称吸氢气治新冠,监管部门介入核查

  近日成都有群众反映,一家名为极氢生活体验馆的店铺,宣称通过他们的仪器吸氢气包治百病,甚至对治新冠肺炎都有效,该店还多处用钟南山院士的头像做宣传。呼吸科医生称,这种治疗宣传不符合科学。目前市场监管部门正对该店进行核查取证,店铺现暂停营业。(一手video)

  重庆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

  6月30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新加坡输入)。截至6月30日24时,重庆市本地无在院确诊病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570例,累计死亡病例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76例。现有境外输入在院确诊病例3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3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6例。尚有无症状感染者12例,正在接受医学观察。(重庆市卫生健康委)

  俄罗斯新增6556例确诊病例 累计逾65.4万例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7月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过去24小时,俄罗斯新增655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654405例,新增死亡病例216例,累计死亡9536例。(海外网)

  美加州监狱成疫情暴发区 上千名囚犯新冠检测呈阳性

  据外媒报道,美国加州当局6月30日宣布,在加州最古老的监狱之一圣昆廷监狱,新冠肺炎病例激增,1000多名囚犯的病毒检测呈阳性。(中国新闻网)

  中东多国新增确诊病例数创新高 部分国家继续放松管控

  6月30日中东多国新冠确诊病例数继续保持高位增长,以色列、巴勒斯坦新增确诊病例数创新高。科威特、阿联酋、卡塔尔继续放松管控。(新华社)

  哈萨克斯坦新冠肺炎累计确诊41055例

  7月1日,根据哈萨克斯坦新冠肺炎疫情官方信息平台数据,截至努尔苏丹时间1日10时,哈过去24小时内新增160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41055例;新增治愈550例,累计治愈13558例;累计死亡188例。哈萨克斯坦自6月3日起首度公布无症状感染者,并同有症状确诊病例分割单独统计。不过根据哈疫情官方信息平台数据,自7月1日起,两者已合并统计。(央视新闻)

  印度新增确诊18653例 累计超58.5万例

  印度卫生部官方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7月1日上午,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升至585493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18653例,新增死亡病例507例,累计死亡病例17400例。(海外网)

  巴西超4000名原住民感染新冠病毒 军队出动直升机运送防护品

  当地时间周二(6月30日),巴西军方出动直升机向位于亚马逊雨林的偏远原住民社区投送了防护物资和药品,并对当地居民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据路透社报道,当天巴西军方用一架黑鹰直升机将物资空运至热带雨林深处的一个军事边境哨所,其中包括口罩、酒精凝胶、手套、检测用品和药品。6月24日数据显示,巴西全有过4000名原住民感染新冠病毒,其中有128人死亡。(海外网)

  《柳叶刀》主编驳斥英国卫生大臣“以为病毒类似猪流感”谬论

  当地时间6月30日,世界医学权威杂志《柳叶刀》主编理查德·霍顿在其社交网站中驳斥英国影子卫生大臣乔纳森·阿什沃斯关于“英国疫情防控不及时是因为此前误以为病毒类似猪流感”的言辞。霍顿说这是明显荒谬的言论,新冠病毒的基因组早在1月份就已经公布了,那时我们就知道那是新冠病毒,不是猪流感。(央视新闻)

  美疾控中心:美国人普及使用口罩势在必行

  当地时间6月30日,美国疾控中心主任雷德菲尔德在出席参议院听证会时表示,美国人普及使用口罩势在必行,他特别敦促年轻人听从这些指导意见。同场听证会上,福奇也强调了这一观点。但尽管专家一再呼吁,美国民众仍不听劝阻。(中国青年网)

  欧盟对中国等15国重开边界,美国除外

  30日,欧洲理事会宣布,基于“疫情数据的可靠性、病毒感染率和对等原则”,欧盟27个成员国今起准许15个国家的公民进入:中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韩国、泰国、塞尔维亚、加拿大等。美国被排除在外。对于1月脱欧的英国,欧盟各成员国可自主决定是否对英国公民施加入境限制。(央视新闻)

  刚果(金)新增10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当地时间6月30日,刚果(金)应对新冠疫情多部门协调委员会在官网上发布消息称,6月29日,刚果(金)境内新增10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当日新增死亡病例3例,新增治愈病例376例,疑似病例96例,当日检测样本923例。截至29日晚,刚境内确诊病例累计达7038例,死亡170例,治愈1426例。(央视新闻客户端)

  高福等学者发现一新型重组猪流感病毒:具备在人群中流行潜力

  日前,来自中国的研究团队通过监测2011年-2018年的近3万头猪的鼻拭子发现:一种重组的流感病毒G4 EA H1N1自2016年已经占据了国内猪流感病毒的主体,并具备在人群中流行的潜力。以上发现来自一篇当地时间6月29日国际权威期刊《美国科学院院报》的最新论文。论文的通讯作者为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刘金华教授和中疾控主任高福,第一作者为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预防兽医学系副研究员孙洪磊。

  塞内加尔新增9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当地时间6月30日,塞内加尔卫生部通告称,根据检测结果显示,在1274份检测样本中发现了9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被跟踪密切接触者病例79例、新发现社区传播病例11例、输入性病例5例。新增治愈90例。截至目前,塞内加尔累计确诊病例6793例,其中治愈4431例、死亡112例。(经济日报)

  巴西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40万

  据巴西卫生部消息,当地时间30日,巴西新增3384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402041例,新增死亡1280例,累计死亡59594例,共有超过79万名患者被治愈。(人民日报客户端)

  NBA球员小乔丹新冠检测呈阳性

  NBA球员感染新冠病毒有愈演愈烈的趋势。30日上午,布鲁克林篮网中锋德安德烈·乔丹宣布,他的新冠肺炎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不会跟随篮网前往奥兰多参加复赛。(光明网)

  福奇:美国疫情“正在朝错误方向发展”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表达了对近来美国疫情恶化趋势的担忧。他说,“目前日增病例已超过4万人。按照这个趋势,我不会惊讶之后可能达到日增10万病例。”福奇表示,美国疫情正在朝着“错误方向”发展,一些地区的疫情反弹将全美置于风险之中。他对于一些地区聚众以及不戴口罩的现象尤其担忧。“如果这样的行为不停止,我们接下来会有很多麻烦,很多人会受到伤害。我们必须采取行动,尽快采取行动。”(中新网)

  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馆向塞方转交一批抗疫物

  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馆30日向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市政府转交了广东省广州市政府援助的抗疫物资。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张迅表示,此次广州市政府向达喀尔市捐赠抗疫物资是两国友好的生动写照。中方将继续全力支持包括塞内加尔在内的非洲国家抗击疫情,推动构建中塞、中非卫生健康共同体。截至6月30日,塞内加尔累计新冠确诊病例6793例,其中死亡112例,治愈4431例。(新华网)

  意大利疫情持续好转

  意大利最新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该国30日新增确诊病例142例,累计确诊240578例;新增治愈病例1052例,累计治愈190248例;新增死亡病例23例,累计死亡34767例。该国现有新冠患者降至15563人,较前一天减少933人。现有患者中,14380人在居家隔离,1090人在医院接受普通治疗,93人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接受普通治疗的病例和重症病例分别比前一天减少30例和3例。(新华网)

  美国新确诊超5.9万例,为单日最大增幅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1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623217例,累计死亡127258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59054例,系单日最大增幅;新增死亡病例1330例。(海外网)

  世卫组织: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达10100147例

  世界卫生组织3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达到10100147例。世卫组织每日疫情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30日10时(北京时间16时),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63842例,达到10100147例;中国以外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3946例,达到499214例。(新华网)

  福奇忧虑美国确诊病例增加 敦促各州遵循重启步骤

  当地时间6月30日,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顶级传染病专家福奇在出席参议院听证会时表示,他对佛罗里达州、得克萨斯州、加利福尼亚州和亚利桑那州等州的确诊病例增加“相当忧虑”,并就各州如何扭转这些趋势提出了他的建议。福奇说,必须确保各州重启时遵循重启指导方针,如今在几个州看到了不同的进度,也许有些州走得太快,跳过了一些步骤。(央视新闻客户端)

  俄新冠病毒有变异但性状无重大改变

  俄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30日表示,俄专家发现俄境内传播的新冠病毒发生了突变,“研究人员需继续观察新冠病毒突变,以确保诊断出这类突变病毒造成的感染病例。”但专家认为这些突变未导致新冠病毒的性状发生重大变化。据俄防疫指挥部30日消息,过去24小时俄新增确诊病例6693例,累计确诊647849例;新增死亡病例154例,累计死亡9320例;新增治愈9220例,累计治愈412650例。(新华网)

  日本连续3天新增确诊病例过百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电视台30日统计,截至当地时间20时30分(北京时间19时30分),日本当日新增确诊病例138例,创5月25日全国紧急状态解除后新高。日本已连续3天新增确诊病例超过百例。统计显示,日本累计确诊病例为18769例;28日至30日连续3天未报告新增死亡病例,累计死亡病例为972例。(新华网)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肺炎
擅长肺炎专家更多
  • 麦志广副主任医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擅长领域:中医治疗各种疾病

  • 曾骐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

    擅长领域:儿童胸壁畸形(漏斗胸、鸡胸、叉状肋等)、纵隔肿瘤、食管疾病(食管裂孔疝、食管狭窄等)、先天性肺部疾病(肺囊性病等)、脓胸、膈疝等。

  • 吴煜主任医师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擅长领域:胃癌、肺癌、大肠癌、乳腺癌、肝癌的中医治疗;放化疗的中药调理;癌症中医康复及癌痛治疗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