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嘉华妇产医院 > 正文
重庆嘉华妇产医院特色医院专科医院妇产科医院

重庆剖腹产后不能吃哪些东西?

2020-09-04重庆嘉华妇产医院

核心提示:妇产专家讲解道:刨腹产是许多孕妇做出的不得已的选择,那么,在做了剖腹产以后应该怎么去养护呢?

  妇产专家讲解道:刨腹产是许多孕妇做出的不得已的选择,那么,在做了剖腹产以后应该怎么去养护呢?

  首先,什么是刨腹产呢?妇产专家讲解说:

  剖腹产就是剖宫产,是孕妇在分娩的过程中,由于孕妇或胎儿的原因,无法使婴儿顺利地自然降生而由医生采取开刀手术取出胎儿的一种方法。顺产是一种分娩方式。对宝宝来说也是顺产好,阴道分娩是一个自然的生理过程,在产程中,经过产道的挤压,呼吸道内往往有液体潴留,故发生窒息,呼吸系统合并症的机会更多。

  刨腹产后不能吃什么?这是一个十分严肃的问题,因为剖腹产以后身体都会十分脆弱,稍有不慎就会给身体留下病根,所以,以下食物在剖腹产以后是不建议吃的。

  1、冰镇水果

  剖腹产的的妈妈会对冰镇水果没有抵抗力,就想吃,但这对哺乳期妈妈是大忌,这类水果吃多了,不仅妈妈容易拉肚子,也容易导致宝宝拉肚子。好的方法是从冰箱拿出来的水果,要在室温下放半个小时再吃。

  2、刺激性水果

  橙、柚、桔等水果虽然富含维生素C,对于乳母补充维生素有一定意义,但这些水果具有刺激性,可能会导致宝宝呕吐、腹泻、皮疹、流涕等症状,因此新妈妈要谨慎食用。不同体质的人有不同的反应,可视具体状况而决定吃或者不吃,吃多吃少。

  3、凉性水果

  剖腹产的的妈妈不能吃太多的凉性水果,吃太多的话会导致宝宝拉肚子的。

  4、辛辣刺激食物

  韭菜、蒜薹、辣椒、胡椒、茴香、酒等刺激性食物容易易通过乳汁进入宝宝体内,影响宝宝健康,所以哺乳期妈妈尽量少吃,饭菜中少放调味品。不过,养生之道网提醒,胡椒、酸醋还是可以稍微放一些的。

  5、抑乳食物

  韭菜、麦芽水、人参这类食物会抑制乳汁分泌,导致母乳供给不足。麦乳精中的麦芽也会抑制乳腺分泌乳汁,使乳汁减少,对宝宝健康不利。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立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TAG:分娩
重点科室全部科室
推荐专家
相关阅读更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