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嘉华妇产医院 > 正文
重庆嘉华妇产医院特色医院专科医院妇产科医院

重庆剖腹产以后多久可以生二胎呢?

2020-09-04重庆嘉华妇产医院

核心提示:有的孕妈,在首胎时由于种种原因选择了剖腹产,那么,想要二胎,那么,在采用剖腹产后,多久才可以要二胎呢?妇产专家讲解说:

  有的孕妈,在首胎时由于种种原因选择了剖腹产,那么,想要二胎,那么,在采用剖腹产后,多久才可以要二胎呢?妇产专家讲解说:

  一般来说,剖腹产之后在2到3年之内再怀孕是比较合适的,因为这段时期内,子宫的弹性是比较好的,子宫切口的纤维组织肌化的程度也达到了一个不错的状态,如果说怀宝宝的话会更加的安全。如果说过早怀孕,由于子宫没有恢复好,可能会发生破裂的危险,剖腹产后较长年限怀孕,由于肌理组织老化,弹性变差,怀宝宝的话可能会增加危险。

  剖腹产后生二胎需要注意什么?妇产专家讲解说:

  1、妊娠晚期避免腹部受压

  在妊娠的后期,为了避免瘢痕处开裂,必须得注意保护,避免其受到挤压。在日常的生活中,不管是走路还是坐车,都要尽可能的避开人群,避免拥挤,睡觉的时候尽量是采取仰卧的姿势。

  2、出现腹痛情况要及时就医

  剖腹产的女性,由于子宫存在着疤痕,在妊娠晚期,可能会出现自发性破裂的现象,导致腹痛症状。子宫一旦发生破裂,会导致不同程度的腹痛,有的时候腹痛虽然比较轻,但子宫也有可能已经破裂,所以孕妇必须要提高警惕,及时就医。

  3、随时注意胎动情况

  胎动是胎儿在子宫内的活动,一般来说,一小时会有3-5次的胎动,做了剖腹产手术的人,如果子宫稍微破裂,或者是胎盘有异常,都有可能导致胎儿死亡,胎音也会在此时消失。胎儿在死亡前的24—48小时,胎动会减少或者是消失,所以孕妇一定得注意这个情况,及时的采取有效的措施。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立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TAG:分娩
重点科室全部科室
推荐专家
相关阅读更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