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北京市召开艾滋病综合防治工作研讨会

2011-12-29 09:59:00北京市卫生局疾控处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北京市艾滋病综合防治工作研讨会近日召开,与会者针对本部门、本领域工作特点对北京市的艾滋病防控工作提出了一些想法及建议。

  为进一步加强多部门合作,完善“三位一体”工作模式,特别是非政府组织参与的艾滋病防控工作模式,探索出制度化、规范化的政府、非政府艾滋病综合防治模式,12月16日,市防艾办、市卫生局和市疾控中联合召开了北京市艾滋病综合防治工作研讨会。市防艾委有关成员单位联络员、部分区县疾控中心领导、有关非政府组织代表以及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美国CDC GAP项目办公室、盖茨基金会驻华办事处的有关同志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北京市卫生局疾控处谢辉处长主持。

  会上谢辉处长首先介绍了北京市艾滋病防治工作上的政策和进展。市疾控中心贺雄副主任介绍了目前艾滋病在北京的流行现状。北京红丝带之家、淡蓝网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非政府组织开展艾滋病防控工作的优势和优秀案例,希望能与政府机构进一步深入合作。区县疾控部门、有关委办局的同志也根据本部门、本领域工作特点对我市的艾滋病防控工作提出了一些想法及建议。教育部门希望通过真实案例,开展对学生的防艾教育;建设部门准备利用流动播放车,在各大工地巡回放映防艾宣传光碟,加强流动人口教育;工商联的同志表示可以通过非公企业筹资的方式,为我市的艾滋病防治工作提供支持。国际组织的代表也建言献策,提出了可以通过鼓励非政府组织开展干血斑初筛检测,提高HIV检测的可及性和保密性、出版男男HIV检测的标准指南,借此规范非政府组织的工作,同时加强对性病的预防控制以及加强国际组织与我市的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好的建议。

(责任编辑:李娟)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