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爱心敬老万里行”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2011-10-13 14:17:0039健康网社区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爱心敬老万里行”活动在全国第二个“敬老月”来临之际正式启动,本活动以整合社会各界力量,关爱老年人身心健康为目的,特别是对患有慢性病、常见病的老年朋友,给予防病知识宣传、健康指导和疾病综合干预。

  在全国第二个“敬老月”来临之际,由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指导、卫生部新闻宣传中心支持、北京糖尿病防治协会主办、新加坡永健集团承办的“爱心敬老万里行”正式启动。第十六届中央委员、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解放军总后勤部原政委张文台,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阎青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病控制与应急反应办公室主任冯子健,卫生部老年医学领导小组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糖尿病防治协会理事长向红丁,中华医学会内科学会常委、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会中青年委员、解放军总医院老年内分泌科主任田慧,新加坡永健集团董事长范约瑟,新加坡永健集团中国区首席执行官陈爱忠等嘉宾出席启动仪式。

  会上,向红丁教授报告了“金奈玛牌特选茶”功效临床报告结果,研究表明,其在治疗糖尿病及并发症方面的突出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向教授表示,金奈玛特选茶是一种天然藤本植物,服用方便,口感良好,安全性强,降脂减肥,长期服用有保护心血管、预防冠心病的作用,特别对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预防与治疗效果显著,值得推广。

  “爱心敬老万里行”活动旨在整合社会各方面力量,关心老年人的身心健康,共同探讨健康养老的创新模式,为我国健康老龄化事业献计献策,以落实国务院《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提出的“开展老年疾病防控知识的宣传,做好老年人常见病、慢性病的健康指导和综合干预,”促进老年疾病早发现、早诊断和早治疗的工作要求,提升老年人健康水平,提高老年糖尿病患者生活质量。

  阎青春指出,快速发展的人口老龄化趋势对我国的社会养老服务和医疗保障机制提出了严峻考验。在此背景下,必须坚持“党政主导,社会参与,全民关怀”的老龄工作方针,大力发展老龄事业,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的远大目标。张文台上将认为,通过这次“爱心敬老万里行”活动,企业和团体的社会责任感、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将会不断增强,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将会进一步发扬光大,养生保健的科学观念将会更加广泛、深入。他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好的保健养生产品问世,让老年人真正享受到科技进步带来的幸福。

  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及专家还有: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离退休干部局局长丁玉贤,中国航空工业老干部局局长高军,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卫生部新闻宣传中心指导与评价部主任胡俊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局长齐谋甲,中国老年医学学会会长、总后卫生部原部长张立平,著名糖尿病专家、国家卫生部糖尿病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解放军总医院内分泌科教授潘长玉,中央军委保健委员会专家组成员、卫生部首席健康教育专家万承奎、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副秘书长陈学明等。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副秘书长封太昌主持本次大会。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老年报、中国妇女报、中国中医药报、健康报、北京晚报、北京社区报、新浪网、搜狐网、糖尿病周刊、39健康网、糖尿病之友、糖尿病天地、民众健康网等数十家主流媒体,共同见证了此次活动的启动。

  据陈爱忠介绍,新加坡永健集团积极响应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织开展的“敬老月”活动,从10月起,利用一年的时间,在北京、上海、广州、天津、西安、成都等全国12个城市举行“爱心敬老万里行•关爱糖尿病人”大型公益活动,以糖尿病专家讲座、患者康复经验交流会、名医免费问诊、为贫困患者捐资送药等为主要内容,并联合各大医院,深入到地方社区,为老年人特别是广大糖尿病患者送去健康福祉。

(责任编辑:王辉)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