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中药防治流感首选香雪抗病毒口服液

2020-01-03 15:31:23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一提到药物防治流感,患者包括部分医务人员都曾认为西药防治效果更快更显著。但事实上,通过临床验证可以发现,防治流感中医药同样能发挥重要价值。

 ▍流感高发!流感警报响起
  2019年12月1日,沈阳市流感样病例较前一周上升12.63%,比去年同期上升35.87%。
  2019年12月4日,河南日报发布题为《冬季流感高发期儿科急诊不眠夜》的报道,河南省儿童医院急诊人满为患。
  2019年12月5日,黑龙江卫健委疾控处发布通告,称10月以来,该省监测哨点医院流感样病例百分比为1.61% , 高于去年同期水平(去年为1.33%),今年流感流行强度可能高于去年。
  2019年12月4日,鲁网
记 者走访山东省多家医院发现,流感患者扎堆,各大医院门诊量骤增。其中,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的急诊大厅里,座椅上坐满了等待叫号的患儿和家长,输液大厅里也满是人……
  近期关于流感疫情爆发的报道层出不穷,从各大媒体现场报道的情况来看,形势不容乐观,季节性流感又开始“作妖”,无论是患者还是医务人员都随时做好“应战”准备。
  ▍新流感监测数据发布,流感真的来了!
  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的新一期流感监测周报显示,2019年第47周,我国南、北方省份流感活动水平呈现升高趋势,暴发疫情报告数量明显增多。
  南方省份哨点医院报告的流感样病例百分比为3.5%,高于前一周水平(3.4%),高于2016-2018 年同期水平(3.2%、3.3%和3.2%)。
  北方省份哨点医院报告的流感样病例百分比为3.3%,高于前一周水平(3.0%),低于2017 年同期水平(3.7%),高于2016和2018年同期水平(3.1%和3.0%)。
  这段时期,南方省份检测到的流感病毒以A(H3N2)亚型和B(Victoria)系为主,北方省份主要是A(H3N2)亚型。从媒体近期报道情况来看,各级医疗机构已经进入冬季流感高度警戒状态,防控流感势在必行。
  不论是H3N2还是乙型流感,它们的发病共性都是以发热或高热、周身疼痛,头痛等症状为主,要对抗这些症状,基层医生应该对合理用药有清晰的认识。
  ▍药物防治流感,不再只是西药的天下
  2019年1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流感中医药防控工作的通知》,提出对于轻症患者,要积极开展中医药治疗,防止病情加重;对于重症和危重症患者,中医药要提早介入,充分发挥中西医协同治疗的优势。
  一提到药物防治流感,患者包括部分医务人员都曾认为西药防治效果更快更显著。
  但事实上,通过临床验证可以发现,防治流感中医药同样能发挥重要价值。相比抗病毒西药,中药抗病毒具有整体调节、多靶点干预的特点,不仅能退热、消炎、抗病毒,而且具有提高人体免疫机能的作用,甚至比单一抗病毒药物治疗退热、消炎、减轻上呼吸道症状更具有优势。
  ▍发热24小时内服用抗病毒药物效果佳
  据专家介绍,大多数流感患者临床表现为内热。发病之初的咽红、轻咳,就是体内蕴积热毒在上呼吸道的表现,至于流感一开始就表现为发热或高热、嗓子疼、咳嗽,更是热毒蕴结体内、袭击于肺的表现。针对这些症状,专家认为流感属于外感热病,并将香雪抗病毒口服液作为推荐用药。
  香雪制药抗病毒口服液是我国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发布的《流行性感冒诊断与治疗指南(2011年版)》列明的防治药物,在2016年初,由中国中医科学院牵头负责、11家知名医院共同参与完成的“香雪抗病毒口服液”临床四期新研究结果显示,香雪抗病毒口服液可有效改善感冒和流感的恶风、恶寒、咽痛、鼻塞、头痛、肌肉痛等主要症状,发热24小时内服效果佳。
  而就防范流感方面,专家还提醒,在流感流行季节,应保持充足睡眠,均衡饮食,加强锻炼;养成勤洗手、不随地吐痰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集体性活动尽量安排在室外进行,另外在饮食上,应多食用如西红柿、猕猴桃等富含维生素 C 的食物,达到提高免疫力的效果。

(声明:本文由“广州市财媒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发布,内容仅代表广告宣传,与本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相关专题
香雪抗病毒口服液(广州市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_最受欢迎呼吸系统疾病用药

香雪抗病毒口服液是以西汉名医张仲景所著《伤寒论》为基础,由我国100多位中医、中药、药理、病毒、传染病等专家历时五年研制而成。香雪抗病毒口服液是首批入选“国家中药品种保护”的药品之一,不仅对区域性流感的预防、治疗和控制有显著的作用,并对因病毒引起的其他疾病有显著疗效。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