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央视揭示网购生鲜冰袋处理成难题!生鲜冰袋能重复使用吗?

2020-10-09 13:52:4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近日,央视财经发布了一则关于“网购生鲜冰袋处理成难题”的消息,财经记者走访询问了多位废品回收人员和物流人员,均表示不收冰袋,冰袋生产商也表示没有回收冰袋的业务,其主要原因是收集、运输、分拣的成本太高。

  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人们足不出户就能购遍全球,就连蔬菜、海鲜、水果、肉类等生鲜食物,也能完好无损地寄送到家门口。而让生鲜电商兴起的原因,就得归功于“生鲜冰袋”了。然而,关于生鲜冰袋的回收问题,却让人头疼不已。

  央视揭示网购生鲜冰袋处理成难题

  近日,央视财经发布了一则关于“网购生鲜冰袋处理成难题”的消息,财经记者走访询问了多位废品回收人员和物流人员,均表示不收冰袋,冰袋生产商也表示没有回收冰袋的业务,其主要原因是收集、运输、分拣的成本太高。

  央视财经揭示,当前冰袋行业没有完全规范化,几乎所有冰袋都没有明确标示其成分和处理方法,大量冰袋通过焚烧处理,给环境造成了一定的负担。

图源:@央视财经微博截图

  生鲜冰袋里的液体是水吗?

  通过微博热搜里的评论,热评里有人认为生鲜冰袋里面的物质是水,就直接将其丢弃。实际上,生鲜冰袋的成分并非是水,而是一种选用高新技术生物材料配制而成的冰块升级替代产品,主要物质为聚丙烯酸钠和羟甲基纤维素钠,富有一定弹性,呈胶体状。

图源:@央视财经微博截图

  生鲜冰袋该如何处理?能重复利用吗?

  关于生鲜冰袋如何处理问题,很多网友表达了自身的困扰:扔了可惜,而且还有可能污染环境,放冰箱又占地方。

  其实,生鲜冰袋可以放家里重复使用,主要用途有三种:一是保鲜食物,二是放冰箱减少耗电量,三是用于发热的物理降温。

  另外,为避免冰袋浪费,商家也需要积极采取一些解决办法,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如使用冰箱配送生鲜食材,或通过科技创新研发出无菌包装袋包装生鲜。

  参考来源:央视财经、武汉晚报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