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首页 > 资讯 > 资讯专题 > 新冠病毒肺炎报道 > 媒体中心供稿 > 正文

驰援日记: “武汉只是个生病的孩子,兄弟姐妹都在为他想办法”

2020-02-11 17:48:0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下班回到酒店,小侄女给我发了她写的作文,觉得很欣慰,小家伙真是长大了,越来越懂事。文中她写:武汉只是一个生病的孩子,他的兄弟姐妹都在为他想办法,他的母亲,我们强大的祖国一定会保护好他!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 卢毅荣

  记录日记:2月9日

  来武汉16天了,心情一直比较沉重,武汉病人的苦和医护人员的艰辛,都像一块石头压在心上。今天上班,值得高兴的是我们组有5个病人治愈出院了。

  下班回到酒店,小侄女给我发了她写的作文,觉得很欣慰,小家伙真是长大了,越来越懂事。文中她写:武汉只是一个生病的孩子,他的兄弟姐妹都在为他想办法,他的母亲,我们强大的祖国一定会保护好他!是啊,自疫情爆发以来,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各种物资,源源不断地支援武汉,全国上下众志成诚,一定会很快渡过这个难关。

  母亲因为年纪大了,不想让她太担心,我来武汉时,并没有告诉她,全家人都在帮我瞒着母亲。父亲倒是一直很支持我的决定,只是会一遍遍地叮嘱我注意安全、小心保护自己。春节期间,父亲还特意写了一副春联送给我:国召唤千医齐集援荆楚  党指引万众一心战瘟神(横批:春回大地)。谢谢家里人对我的支持和理解。

  每天少不了和我家的“小魔兽”(3岁半的女儿)视频,每一次视频一点开,她总会问:爸B,怪兽打跑了吗?什么时候回来?我每次都只能说:快了,等你回幼儿园上学的时候,爸爸就能把怪兽打跑了,到时候去幼儿园接你放学。希望这一天能早日到来,然后一家人齐齐整整、平平安安地年夜饭补回来。

    记录日期:1月31日

  “爸爸打完怪兽很快就回来了”

  昨天,爱人发信息说女儿一一要爸爸,不肯睡觉!一直以来,女儿都是粘着我睡的,现在好几天了,爸爸都不在身边,她每晚都要哭着闹着找爸爸!

  晚上抽空和她视频了,一一一直哭着说,爸爸你去哪了?什么时候回来啊?

  我告诉她,爸爸和很多叔叔阿姨在打怪兽,打完怪兽很快就回来了,她这才放心地去睡觉!是啊,这里有些无数的爸爸妈妈在打怪兽,而且,很快就胜利了,真的,很快!

  (通讯员 伍晓丹 彭睿宇)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