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郑州痛风风湿病医院 > 正文
郑州痛风风湿病医院 特色医院 风湿免疫专科

郑州风湿病医院,郑州痛风医院

濮阳治疗风湿类风湿比较专业的地方 蜂毒对类风湿性关节炎有什么作用?

2020-11-02 10:51:41郑州痛风风湿病医院

核心提示:类风湿性关节炎病人使用蜂毒可产生不同程度的不良反应。一般儿童和老人易发生过敏。过敏反应的表现主要为荨麻疹、全身不适、发热、头痛、耳鸣、呕吐、腹泻及嗜酸性粒细胞增多。为预防过敏反应的发生,用药前应先作过敏试验,方法是皮内注入蜂毒0.5~1单位,出现发红则为阳性,若无反应,查尿蛋白和尿糖,也为阴性者,才能使用蜂毒。在使用过程中,也会有少数人在使用后出现不同程度的不良反应及中毒现象,主要可表现为恶心,呕吐,头昏,头痛,呼吸困难,心动过速,发绀,流涎,昏厥等。出现中毒反应后应及时拔刺,局部涂以酒精、高锰酸钾溶液,或生石灰水冷敷;全身可使用大量维生素C、激素和镇静剂等。

要了解医院到底专不专业,还是要对医院有所判断。比如,医院是否有先进的医疗设备,医院本身的医疗质量是否过硬,所患疾病在医院的科室是否是重点科室,还可以通过医院官网或者相关的科研论文来了解医院的科研成果等。还需要了解医院医生及医务人员的水平。除了看医院治疗是否专业外,还应观察和了解这家医院的治疗技术,因为只有高水平的医疗技术才能让患者收获好的效果。或许以下内容对你有帮助:

  常所用蜂毒是指蜜蜂中的工蜂毒腺所分泌的毒.汁,主要含有透明质酸酶、碱性和酸性磷酸酶,磷脂酶A、多肽类、组织胺、胆碱、蚁酸和儿茶酚胺类等。蜂毒对类风湿性关节炎主要有以下几种作用:

  (1)抗炎作用。主要能抑制前列腺素合成,降低毛细血管的通透性,抑制白细胞游走。还可直接抑制炎症过程,兴奋垂体-肾上腺皮质系统,使促肾上腺皮质激素分泌增多而发挥抑制炎症反应的作用,从而缓解类风湿性关节炎病人的关节症状。

  (2)免疫抑制作用。主要是通过刺激肾上腺皮质使氢化可的松分泌增多实现的。同时还可提高IgG和降低IgE的浓度,从而减缓类风湿性关节炎病人自身免疫反应的强度。

  (3)具有简箭毒样及神经节阻断剂的作用,能兴奋呼吸、心血管和平滑肌系统。还具有溶血和抗凝血、止痛、扩张微血管和改善循环的作用,从而改善类风湿性关节炎病人的症状。

  (4)蜂毒中的透明质酸酶可促使组织胺扩散,使受蜂螫后的局部立即出现肿胀和充血,皮温升高2℃~6℃,从而缓解类风湿性关节炎病人的疼痛。

  (5)中医学认为蜂毒具有祛风、除湿、清热、通络、止痛等多种功效,对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有一定疗效。

  类风湿性关节炎病人如何在家庭中安全使用蜂毒?

  类风湿性关节炎病人除了可在医院进行蜂毒注射液皮下注射及蜂毒软膏外涂治疗外,还可在家中安全使用蜂毒。其方法如下:首先将病变疼痛的部位或所选定的穴位及周围皮肤洗净,然后用镊子夹住工蜂的一只翅膀,或轻轻捏住蜜蜂的腰腹部,将工蜂的尾部放在疼痛部位或穴位,用力夹紧镊子,使蜂螫刺入皮下,再用手指轻轻挤压其腹部,以促进蜜蜂毒素进入人体,然后将蜂弹去,拔出螫针,局部可出现红肿热痛反应。根据病情及患者反应决定螫刺的数量及间隔时间。一般病人每天要被蜜蜂螫12下,分3次,每次4下,当被蜜蜂螫过1下后,一般要停1分钟才能再螫第2下。做完一次治疗后病人在床上坐10 分钟左右,疼痛就可减轻。

  类风湿性关节炎病人 使用蜂毒后有哪些不良反应,如何处理?

  类风湿性关节炎病人使用蜂毒可产生不同程度的不良反应。一般儿童和老人易发生过敏。过敏反应的表现主要为荨麻疹、全身不适、发热、头痛、耳鸣、呕吐、腹泻及嗜酸性粒细胞增多。为预防过敏反应的发生,用药前应先作过敏试验,方法是皮内注入蜂毒0.5~1单位,出现发红则为阳性,若无反应,查尿蛋白和尿糖,也为阴性者,才能使用蜂毒。在使用过程中,也会有少数人在使用后出现不同程度的不良反应及中毒现象,主要可表现为恶心,呕吐,头昏,头痛,呼吸困难,心动过速,发绀,流涎,昏厥等。出现中毒反应后应及时拔刺,局部涂以酒精、高锰酸钾溶液,或生石灰水冷敷;全身可使用大量维生素C、激素和镇静剂等。

  另外还要注意,被螫后15分钟内不要乱动,类风湿患者使用蜂毒前不宜吃得过饱,用蜂毒期间不要喝含酒精的饮料,使用前5天内不宜服用任何药物。若病人有心脏病或对蜂毒过敏则禁用本法。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立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TAG:  濮阳治疗风湿类风湿比较专业的地方  蜂毒对类风湿性关节炎有什么作用?
重点科室全部科室
推荐专家
  • 杜爱华医师

    擅长:擅长痛风、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骨性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等风湿关节病的诊断和治疗,尤其擅长运用中西医结合诊疗早中晚各发病期痛风、类风湿性关节炎、疑难重症痛风石等。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 程本维副主任医师

    擅长:痛风、类风湿、强直性脊柱炎、骨性关节炎现任郑州痛风风湿病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从临床、教学及科研工作近20年。在痛风、类风湿、骨关节炎等风湿免疫性疾病的诊断,治疗,预防方面具有独到的见解、经验。曾多次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交流学习,共同探讨分享国内外痛风、类风湿、脊柱关节病的相关致病机理最新研究动态。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 王济华主任医师

    擅长:治疗类风湿关节炎、骨关节炎、强脊炎、痛风、系统性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白塞氏病等疾病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相关阅读更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