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复工企业要担好预防责任

2020-03-09 10:49:07
核心提示:随着疫情形势向好,企业开始全面复工复产,但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放松。

  随着疫情形势向好,企业开始全面复工复产,但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放松。企业要从多方面做好防控,包括制定企业疫情防控方案,建立全环节、全流程疫情防控台账,实行员工24小时体温监测,做好工作场所密集度管理与通风换气,以及加强员工8小时外的生活行为管理等等,保证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尤其目前正处于冬春交替感冒流感高发季,尽管在全国各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患者中普通感冒、流感患者是大多数,但是警惕性一刻也不能放松,所以复工企业对发烧的员工一边积极检测,一边早用药治疗。为员工配备一些药品如中药连花清瘟胶囊,既是国家《新冠肺炎诊疗方案》推荐首选药物,同时又是感冒流感的日常用药,体现了企业对员工的关心,减少了员工疫情期间工作的恐慌心理。

  连花清瘟在此次疫情防控当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疫情期间,在全国覆盖约7000万人次应用连花清瘟,湖北、黑龙江等许多省市将连花清瘟胶囊/颗粒作为储备用药,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其作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清单中的医疗应急保障物资。

  

  在国家卫健委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新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七版)》及湖北等二十余个省份出台的防治方案中,都对连花清瘟胶囊、颗粒进行了推荐。

  在抗疫一线连花清瘟的大面积使用中,无论是确诊患者,还是疑似病例也表现出了良好效果。钟南山院士团队广州医科大学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杨子峰教授介绍:“连花清瘟胶囊(颗粒)有显著抑制新型冠状病毒的细胞病变效应,能减少新型冠状病毒在感染细胞里面的胞浆,还有囊泡内的病毒颗粒。我们知道这一次的新型冠状病毒不仅是一个病毒,而且还会引起一系列的过度炎症表达,所以也观察到连花清瘟胶囊(颗粒)对人的普通冠状病毒(HCoV-229E),还有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感染细胞和诱导的炎症因子过度表达有抑制作用。连花清瘟完成了42例的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的试验,研究结果发现常规治疗联合了中药以连花清瘟颗粒为代表,它能明显缓解发热、咳嗽、气促等临床症状,而且发热消失第一时间较对照组平均缩短,对疑似病例有相似的作用。应该说为新型冠状病毒治疗带来一些希望,特别是轻症、中度,缓解抗疫的燃眉之急。”

  不论是新冠肺炎,还是感冒、流感,早期表现都可能有发热、咽痛、乏力等症状。连花清瘟作为我国自主研发生产的治疗感冒流感的专利中药,对于流感及普通感冒治疗具有可靠的医学研究证据。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广州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科研院所研究证实:连花清瘟可以明显抑制今年流行的甲型流感病毒H3N2,以及甲型H1N1、H5N1、H7N9、H9N2流感病毒,乙型流感病毒、冠状病毒等多种病毒;有效抑制多种细菌,有利于治疗混合感染;退热抗炎,止咳化痰;调节免疫,增强抗病康复能力,减少流感及肺部感染的反复发作,显示出整体调节的特色优势。“中药连花清瘟治疗流行性感冒研究”荣获2011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钟南山院士评价连花清瘟时曾说道,“在临床医生公认严格的双盲循证医学研究中,连花清瘟显示出有效减轻流感患者症状的治疗效果,特别是出现高热症状的患者在发病早期使用效果更好。”钟南山院士认为,中药跟西药的抗病毒概念不一样,中药有一个全身性调节的作用,这是中药的特色和长处。对于普通感冒,一般的发热、喷嚏、流涕等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重视,早用连花清瘟,争取第一时间获得有效治疗,以免病情迁延。

  连花清瘟对流感的预防作用可以追溯。2009年发生甲流疫情,当时河北省廊坊大学城发生聚集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防控权威权威权威权威权威专家组对确诊患者密切接触者及周围健康人群2万余人进行了迅速隔离。在被隔离人群中,有6367人首选服用连花清瘟进行预防,1177人首选其他首选药物进行预防,13009人没有服用首选药物进行预防。结果发现,未使用首选药物预防组感染率8.8%,其他首选药物预防组感染率6.8%,连花清瘟预防组感染率仅1.2%,证明了连花清瘟胶囊对流感等病毒感染性疾病具有预防作用。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立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