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疫情期间,年轻人的焦虑水平翻了一番

2020-12-04 09:39:56生物谷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有证据表明,抑郁、焦虑和较低的幸福感可能在COVID-19期间增加,并且一些人群可能面临更大的精神健康风险,比如年轻人、父母、妇女、医护人员以及经济或生活状况较差的人。

年轻人,疫情让你焦虑了吗?

有证据表明,抑郁、焦虑和较低的幸福感可能在COVID-19期间增加,并且一些人群可能面临更大的精神健康风险,比如年轻人、父母、妇女、医护人员以及经济或生活状况较差的人。

布里斯托尔大学的最新研究表明,在COVID-19大流行和封锁的早期阶段,患有焦虑症的年轻人从13%增加到24%。布里斯托尔针对90后的问卷调查数据显示,在第一次封锁期间,年轻人(27-29岁)报告了更高的焦虑水平,比他们的父母要高。这项研究发表在近期《The British Journal of Psychiatry》(英国精神病学杂志),题目为“Mental health before and during COVID-19 in two longitudinal UK population cohorts”。

ALSPAC(Avon Longitudinal Study of Parents and Children)是一项关于父母和子女的英格兰西南部纵向研究,1991年4月至1992年12月之间,研究人员招募了14,000多名孕妇进入研究,这些孕妇(其中一些在招募期间有两次怀孕或多胎)怀孕后的孩子及其伴侣得到了深入的随访。超过二十年。GS(Generation Scotland)是一项苏格兰的家庭纵向研究,在2006年~2011年期间,在苏格兰招募了24084人,如果参与者年龄在18岁或18岁以上,他们会被招募到这项研究中,进一步的细节可以在研究网站上找到。

2020年4月9日~5月14日期间,来自3720名ALSPAC父母(年龄在59岁)和2973名ALSPAC年轻人(年龄在28岁)他们在线完成了一份有关COVID-19大流行影响的问卷调查(见补充图1和图2),值得一提的是,英国于3月24日宣布了缓解措施。

在疫情期间,18~40岁年龄段的人可能患抑郁的风险最高,在这两项研究中显示:随着年龄的增长,患抑郁风险降低。

此外,与未发生疫情时相比,新冠期间女性财务状况不稳定与较高的抑郁和焦虑症相关。在ALSPAC研究中,父母的抑郁程度与受教育程度有关。GS研究中同样显示,这项结果与ALSPAC年轻人(英格兰年龄在28岁人群)无关。在ALSPAC研究中,分析人群焦虑程度发现:受教育程度低的人,更容易焦虑,但不包含GS研究。

未发生疫情时高收入的ALSPAC父母和GS的抑郁水平会比较低,此结论不包含ALSAC研究中的年轻人。而邻居关系越薄弱,ALSPAC父母及GS人群的抑郁程度越高,但ALSAC研究中的年轻人除外。在ALPAC研究中发现,刚刚成为父母的人群与焦虑程度较高相关。在这两项研究中还发现,疫情之前肥胖与抑郁、焦虑程度较高相关。

在ALSPAC研究中,子女疑似或确诊新冠与父母的抑郁和焦虑较高有关。在GS研究和ALSPAC年轻人中,抑郁和焦虑程度也同样较高。在这两类研究中,疫情期间独自生活,与抑郁程度较高有关,但这些人不会焦虑。在ALSPA研究中,结果发现未外出逛公园者,抑郁程度较高。在GS研究中,情况一样,且患有较高的焦虑。自我隔离与ALSPAC研究中较高程度的抑郁和焦虑有关。

在这两类研究中,任何职业的主要工作者和卫生保健工作人员,与较高的抑郁症或焦虑症无关, 值得注意的是,ALSPAC研究中,年轻人为主要工作者与抑郁症的降低之间存在一定关联,在其父母中未找到关联,GS研究里面等同。

布里斯托尔大学精神病学高级讲师Rebecca Pearson博士说:“我们有必要采取措施,保护人类心理健康(疏导人们焦虑情绪),并给予心理健康服务人群以支持。为特定人群(独居者)的精神健康风险相关研究,提供了证据。”

GS研究中首席调查员David Porteous教授说:“COVID-19的间接影响是深远且广泛,在年轻人中最为明显。他们将在COVID-19经历中和疫情恢复中,长期受到这种不利的冲击。”

疫情期间,相关隔离措施与青少年焦虑增加有关,未来的工作需要了解疫情前和疫情期间心理健康之间的关系。未来,还应该监测抑郁和焦虑以及造成的伤害,以预测这场危机带给人类的长期影响,这将有助于确保未来的政策可以考虑到保护人类身心健康。

参考资料:1、Alex S. F. Kwong et al, Mental health before and during COVID-19 in two longitudinal UK population cohorts, The British Journal of Psychiatry (2020). DOI: 10.1192/bjp.2020.2422.https://medicalxpress.com/news/2020-11-young-people-anxiety-covid-lockdown.html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抑郁
  • 静心口服液

    主治烦躁失眠等症。宁心安神、调节机能、延缓衰老[详细]

    去看看 ¥67.35
  • 舒肝解郁胶囊

    疏肝解郁,健脾安神。适用于轻、中度单相抑郁症属肝郁脾虚证者,症见情绪低落、兴趣下迟滞、入睡困难、早醒、多梦、紧张不安、急躁易怒、食少纳呆、胸闷、疲乏无力、多汗、疼痛、舌苔白或腻,脉弦或细。[详细]

    去看看 ¥63.46
擅长抑郁专家更多
  • 颜文伟主任医师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

    擅长领域:精神分裂症、抑郁症和强迫症

  • 连伟主任医师北京协和医院

    擅长领域:擅长垂体腺瘤的诊断和处理以及经蝶窦显微外科垂体瘤切除术,胶质瘤、脑膜瘤等颅内肿瘤以及脊髓肿瘤等神经外科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 邓生华主治医师贵州省第二人民医院

    擅长领域:擅长肺癌、肝癌、宫颈癌、肝血管瘤、子宫肌瘤、支气管扩张咯血、肺结核咯血等良恶性肿瘤及非肿瘤疾病介入治疗!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