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首页 > 资讯 > 资讯专题 > 新冠病毒肺炎报道 > 媒体中心供稿 > 战疫日记 > 正文

战“疫”日记 | 这天,我完成了一件难以忘怀的事情

2020-03-04 17:16:07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2020年2月29日,四年只有一次的日子,是我们支援洪湖的第19天,这一天我在洪湖新冠肺炎战疫前线完成了一件对我来说难以忘怀的事情——对一支由来自各大医院重症医学科的护士进行 Aquaris CRRT机的培训。

  记录者: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肾内科血液净化中心护师  严秋宏

  记录时间:2020年2月29日

  洪湖是荆州新冠肺炎重症病人最多的一个县,肾脏是新冠肺炎累及的靶器官之一,需要行CRRT的患者也不少,我们带来的一台百特金宝CRRT机,已不能满足治疗需求,但我们来支援的人都没有操作过Aquaris CRRT机,洪湖指挥部领导当机立断,要求我们要学会操作Aquaris CRRT机,而作为血液透析专科护士的我,责无旁贷的承担了这次培训任务。

  2020年2月29日,四年只有一次的日子,是我们支援洪湖的第19天,这一天我在洪湖新冠肺炎战疫前线完成了一件对我来说难以忘怀的事情——对一支由来自各大医院重症医学科的护士进行 Aquaris CRRT机的培训。

2020年2月29日18:00严秋宏护师进行CRRT机器培训

  通过前期准备,为了保证好的学习效果,在感控科老师的指导下,我们对机器终末消毒后,推到清洁区,给大家培训。根据我们的班次情况,为了实现相关人员全覆盖,原本安排如下:2月29日9:00、18:00进行两场培训,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11:00培训完第一场,接到ICU里面的电话,机器出现故障,我赶紧视频指导手动回血,然后换上装备进去连线工程师对故障进行排除,借着这个机会,对正在上班的同事,进行了一些报警处理的培训,确认机器运行状态良好,出病房已经是14:30。有战友建议我更改培训时间,因为要15:30才能回到酒店,17:00又得坐班车来培训这样太累。我也犹豫了一下,不过还是觉得要今天培训完,因为可能明天就不会有空机器给我们培训了。做完18:00的培训,回到酒店已经20:00。洗漱完,躺在床上回想这一天、这一周,虽然很累,但心里是满满的感动和自豪。

  感动的是:战友们积极学习的态度、团结协作的精神;大后方科室领导、同事们及时雨般的帮助;同行谢迪教授严谨认真的治学精神、精心治病救人的仁医精神;洪湖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徐主任、许护长的积极支持;前线指挥部领导急疫区所急的果断决策。

严秋宏护师排除机器故障后,准备给患者上CRRT

  自豪的是:经过培训之后,可以更好的满足新冠肺炎患者CRRT需求,对患者的救治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这是作为一名护士、一名临床培训老师的自豪。有战友问我“你们那里没有用过Aquaris CRRT机,为什么你能这么快掌握?”,我说“这是得益于我对血液透析原理的掌握,机器虽然不同,但是原理都是相通的,在透析护士眼里这些机器的区别只在于自动和手动、管路连接的不同”,这是作为血液透析专科护士的自豪。我作为血透专科护士,为保证CRRT的质量,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没有拖团队的后腿,没有辜负培养我的平台,没有辜负领导对我的信任、同事们对我的帮助、家人对我的支持,这是我作为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肾内科血液净化中心派出的一名战士的自豪。

  最后,我想说,我不是一个人战斗、洪湖不是在孤军奋战、荆州不是在孤军奋战,湖北不是在孤军奋战,我们是一个团队在战斗!就冲着我们这样团结一心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我们一定会很快战胜疫情,平安凯旋!让荆州这座古老的城市——我的家乡,恢复往日的风采。(通讯员:宁习源、李晓姗)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谢迪主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肾内科

1997-2004年于第一军医大学临床医学系获内科学硕士学位。2007-2010年南方医科大学获内科学博士学位。2004年后一直于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肾内科工作。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肺炎
擅长肺炎专家更多
  • 郭惠琴副主任医师北京协和医院

    擅长领域:胸部各类肿瘤的诊断、手术、化疗及综合治疗。

  • 许尤佳主任医师广东省中医院

    擅长领域:中医、中西医结合方法治疗儿科常见病及疑难病,如:哮喘、肺炎、顽固性咳嗽、汗症、遗尿、肾炎。

  • 陈玉琴主任医师

    擅长领域:熟悉儿童多发病和常见病的诊治,特别擅长呼吸和过敏疾病,近10多年来一直参加全国儿童哮喘协作组的专科学术活动,熟练掌握小儿喘息、哮喘、慢性咳嗽及肺炎的诊断和防治技术。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