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首页 > 资讯 > 资讯专题 > 新冠病毒肺炎报道 > 媒体中心供稿 > 正文

逆行日记:70多岁的老父亲为在前线的我写了一首诗

2020-02-02 20:50:57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非常感谢家庭成员的安慰和鼓励!一向不善言辞的儿子也给我电话鼓励!终究还是纸包不了火,我在抗“疫”前线之事,老父母还是知道了,他们非但没有责怪我,而是给予我很多安慰和鼓励,作为一位退休老教师,老父亲在家庭微信群中,即兴写一首“打油”诗,给我精神鼓励!

  逆行者: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李洪涛

  记录日期:2020年2月1日

  本拟春节到深圳与父母团聚时,接到全院取消休假的通知,我立即决定单独留在广州,安排妻儿先行去了深圳。除夕下午看到张天托主任发出的驰援武汉通知,作为我院呼吸科的主任医师,2003年曾参加过SARS战“疫”的老医生,具有26年党龄的党员,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面前,我责无旁贷,义不容辞。

  与妻子通了电话,她给予我理解和支持。因为父母都是70多岁,且有疾病的老人,我与妻子特别交待,不要告知父母,以免他们担心。

李洪涛主任在呼吸病房

  驰援武汉所在的汉口医院呼吸科是抗击本次疫情的重点科室,复杂状况超乎之前预期。转交时呼吸科一线医生严重不足,我作为主任医师,除指导处理急危重肺炎患者外,甚至也重拾了多年前担任住院医生时所做的开医嘱、书写抢救记录等琐碎的日常工作,我从无抱怨和委屈。由于汉口医院呼吸科原来不是传染病区,转交时病房隔离消毒设备不完善,暴露风险很大,为此我力争规范穿隔离衣,但戴几层手套和穿厚厚的防护服后动作僵硬,我发现手指不灵活了,键盘打字不灵,导致开医嘱、书写记录都有很大困难,这些出乎意料之事,马上奔5的我在努力适应新环境。

李洪涛主任的研究生祝福导师

  非常感谢医院和科室领导和同事们的关心和大力支持!我的三位在读研究生也在后方衷心祝福,甚至提出了捐赠物资的请求,我作为他们的导师深受感动!

李洪涛主任70多岁的父亲即兴写诗鼓励

  非常感谢家庭成员的安慰和鼓励!一向不善言辞的儿子也给我电话鼓励!终究还是纸包不了火,我在抗“疫”前线之事,老父母还是知道了,他们非但没有责怪我,而是给予我很多安慰和鼓励,作为一位退休老教师,老父亲在家庭微信群中,即兴写一首“打油”诗,给我精神鼓励!

  附:老父亲写的诗词:

  战疫情

  二零二零病魔盛,

  众志成城战疫情。

  一荆二楚排浊浪,

  三院四杰逞英雄。

  疫情防控阻击战,

  神州驱瘟复清明。

  冠状病毒何所惧,

  白衣天使送寿星。(通讯员:周晋安、叶张翔、甄晓洲)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张天托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呼吸内科

张天托,男,主任医师,教授,科主任,内科副主任,博士研究生导师,研究生毕业、医学博士。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常务委员、广东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医学会结核病学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医学会呼吸学会常务委员,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呼吸病专业委员会委员。从事内科医、教、研工作20余年,要从事呼吸系统疾病的防治研究,对呼吸系统感染性疾病、慢性阻塞性肺病、肺血栓栓塞症和呼吸衰竭等有较深的研究和丰富的诊治经验,擅长呼吸系统内窥镜检查。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