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郑州医博肛肠医院 > 正文
郑州结石医院 特色医院

郑州结石医院

痔疮微创好还是激光好

2020-01-03 13:40:59郑州医博肛肠医院

核心提示:痔疮的治疗主要以手术治疗为主,对于一些不能耐受手术的患者,可通过微创治疗改善症状。痔疮微创治疗包括激光治疗、射频治疗、胶圈套扎疗法、痔动脉结扎术、痔静脉结扎术等,其各自具有不同的优缺点,无法单纯地说明哪个更好,需根据患者自身情况进行选择。

痔疮的治疗主要以手术治疗为主,对于一些不能耐受手术的患者,可通过微创治疗改善症状。痔疮微创治疗包括激光治疗、射频治疗、胶圈套扎疗法、痔动脉结扎术、痔静脉结扎术等,其各自具有不同的优缺点,无法单纯地说明哪个更好,需根据患者自身情况进行选择。

1、激光治疗:痔疮激光治疗的原理是利用激光的高温对痔疮病变部位进行烧灼,从而促使痔核发生萎缩脱落。该方法具有疗效可靠、痛苦小、术后恢复快等优点,但术后可能会遗留较为明显的肛门坠胀不适。

2、射频治疗:痔疮射频治疗是通过射频仪产生高温,从而破坏痔核组织,达到治疗痔疮的目的。射频治疗的优点在于创伤较小、术后疼痛较轻、术后感染的可能性较小,但术后可能会遗留较为明显的肛门坠胀不适。

3、胶圈套扎疗法:痔疮胶圈套扎疗法主要是利用特质的胶圈,将痔疮的痔块结扎,使其缺血、坏死,进而达到治疗的目的。该方法对组织损伤小,患者耐受性好。但胶圈套扎疗法不能阻断痔块的血运,治疗后可能会遗留较为明显的肛门坠胀不适。

4、痔动脉结扎术:痔动脉结扎术是通过带有多普勒超声探头的直肠镜,找到痔上方的动脉,进行准确的缝合、结扎,来阻断痔块的血液供应,进而达到治疗目的。该手术可能会遗留较为明显的肛门坠胀不适,术后可能还需要再次进行手术。

5、痔静脉结扎术:痔静脉结扎术是通过带有多普勒超声探头的直肠镜,找到痔上方的静脉,进行准确的缝合、结扎,从而阻断痔块的血液供应,达到治疗目的。该手术可能会遗留较为明显的肛门坠胀不适,术后还需要再次进行手术。

除以上手术外,还有吻合器痔上黏膜环切术等,具体选用哪种手术方式,需要根据患者的病情,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选择。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立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TAG:  痔核  直肠  血液
重点科室全部科室
推荐专家
相关阅读更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