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郑州医博肛肠医院 > 正文
郑州结石医院 特色医院

郑州结石医院

痔疮手术后应注意哪些问题

2020-01-02 14:00:44郑州医博肛肠医院

核心提示:痔疮手术后患者需要注意的问题,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如注意饮食、加强锻炼、注意局部清洁卫生、保持排便通畅等。此外,患者还应保持良好的心态,以促进伤口恢复。

痔疮手术后患者需要注意的问题,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如注意饮食、加强锻炼、注意局部清洁卫生、保持排便通畅等。此外,患者还应保持良好的心态,以促进伤口恢复。

1、注意饮食:患者做完痔疮手术后,需要注意饮食,可以多吃蔬菜和水果,如芹菜、菠菜、香蕉、火龙果等,能够促进胃肠蠕动,防止便秘。患者还可以多喝水,保证每天饮水量在1500ml以上,可以促进大便软化,防止便秘。如果患者有排便困难的情况,可以适当吃一些润肠食物,如蜂蜜水、麻油等,以促进排便;

2、加强锻炼:患者手术后需要注意加强锻炼,可以适当下床活动,促进胃肠蠕动,防止便秘,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够缓解痔疮的症状;

3、注意局部清洁卫生:由于痔疮手术后伤口可能会出现分泌物,因此患者应注意局部清洁卫生,建议按时进行换药,伤口在愈合前会出现瘙痒症状,患者应避免过度搔抓,防止发生感染;

4、保持排便通畅:患者在排便时,建议不要时间过长,也不要用力过猛,避免伤口出现损伤。如果有便秘的情况,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口服乳果糖口服溶液等药物缓解,或者使用开塞露促进排便。如果排便困难,可以用开塞露、温盐水灌肠等方法进行处理。

5、保持良好的心态:痔疮手术后,患者要保持良好的心态,避免心情过度紧张、焦虑,避免压力过大,利于伤口恢复。

除此之外,痔疮手术后的患者还要按时到医院进行复查,如进行血常规、尿常规、彩超等检查,以明确伤口的恢复情况,如果出现异常,可以及时进行处理。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立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TAG:  便秘  开塞露  清洁
重点科室全部科室
推荐专家
相关阅读更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