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郑州痛风风湿病医院 > 正文
郑州痛风风湿病医院 特色医院 风湿免疫专科

郑州风湿病医院,郑州痛风医院

郑州痛风风湿医院:痛风新药进入临床,中国URAT1抑制剂或迎来大爆发

2020-12-01 15:31:58郑州痛风风湿病医院

核心提示:近几年,在痛风治疗领域,区别于传统降尿酸药物的尿酸盐重吸收转运子1(URAT1)选择性抑制剂异军突起,一众国内外知名药企均有布局。近期,有关人士从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CDE)官网了解到,先声药业旗下1类新药SIM1909-13(原称URC102)于11月18日获得临床默示许可。

选择医院是看病的第一步及关键一步,对诊断和治疗效果影响较大的。对患者来说,并不是医院越有名、规模越大、病人越多就越好。因为每家医院各科室的水平并不尽相同,再大的医院也有相对薄弱的科室,有些小医院也有很强的优势科室和特色诊疗项目,不能一概而论。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综合考虑:

看医院性质,一般来说,医学院校的附属医院实力雄厚一些。因为医院依托的是医学院或者医科大学的师资教学力量,对于许多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病症,都会有丰富的治疗经验。看医院名气,一家好的医院,总会在当地患者中留下好的印象。去就诊之前,不妨在各平台看看看评价,初步了解一下这家医院的综合评价。综合医院和专科医院相对于综合医院来说,专科医院的科室设置较单纯,对某一方面疾病的研究也较透彻,比如肿瘤医院和妇产医院。选完医院后,下一步就是选择一位认真负责任的好医生。尽管实力较强医院的医生都有丰富的经验,但对于疑难杂病来说,选位好医生就至关重要了。因为不同的医生其擅长治疗的疾病也不同。

  看来,要选择一家适合自己的医院,还需要患者自己及其家属多考察多费心才行。只要做好了这些了解,才能选择到一家合适的医院。希望以下信息对你有所帮助:

  近几年,在痛风治疗领域,区别于传统降尿酸药物的尿酸盐重吸收转运子1(URAT1)选择性抑制剂异军突起,一众国内外知名药企均有布局。近期,有关人士从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CDE)官网了解到,先声药业旗下1类新药SIM1909,13(原称URC102)于11月18日获得临床默示许可。

  公开资料显示,该药是一种选择性抑制尿酸转运蛋白的小分子创新药,主要开发用于治疗痛风伴高尿酸血症。已有数据显示其抑制活性高,与现有药物相比有望取得更好的疗效与更低的副反应。

  随着先声药业等企业相继入局,不久的将来,中国抗痛风药物领域或迎来新型降尿酸药物的大爆发。降尿酸药物增速保持50%,超1亿痛风患者呼唤高效安全药物

  痛风是一种常见的代谢性疾病,是单钠尿酸盐(MSU)沉积所致的晶体相关性关节病,与嘌呤代谢紊乱和 (或)尿酸排泄减少所致的高尿酸血症直接相关。

  痛风可并发肾脏病变,严重者可出现关节破坏、肾功能损害,常伴发高血脂症、高血压病、糖尿病、动脉硬化及冠心病。

  高尿酸血症是痛风的主要病因,目前国内高尿酸血症患者的患病率为13.3%,有超1.7亿的潜在人群。根据 ,中国有超过8000万痛风患者,且正以每年9.7%的年增长率迅速增加。预计到2020年,痛风人数达到1亿。

  根据 ,所有高尿酸血症与痛风患者知晓并终生关注血尿酸水平,大部分患者需终生降尿酸药物治疗,而目前主要的降尿酸药物包括别嘌醇、非布司他、苯溴马隆。

  据米内网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以及乡镇卫生院(简称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抗四大痛风制剂(包括别嘌醇、非布司他、苯溴马隆以及秋水仙碱)市场首次突破20亿元,2015年至2019年5年复合增速达49.8%。

  在四大痛风常用药中,别嘌醇、非布司他和苯溴马隆都属于降尿酸药物,其市场规模超15亿元,且保持50%的高速增长。

  表1 目前主要降尿酸药物存在的问题但值得关注的是,目前已上市降尿酸药物在疗效和安全性上均存在一定的局限性。如苯溴马隆疗效虽好,但存在一定的肝损伤,合并慢性肝病的痛风或高尿酸血症患者必须慎用;非布司他为新一代黄嘌呤氧化酶(XO)抑制剂,2013年进入中国市场,在肾脏安全性上优于别嘌醇,但是临床中表现出增加不良心血管CV 事件风险。中国高尿酸血症和痛风患者对高效安全的降尿酸药物仍然有迫切的需求,在这一大背景下,恒瑞医药、先声药业等国内入局前沿的URAT1选择性抑制剂。

  50亿抗痛风市场,恒瑞等多家企业布局URAT1高选择性抑制剂

  业内推测,到2024年,国内的痛风市场将达到50亿元,而URAT1选择性抑制剂,成为近些年的研究热点,也成为目前国内外药企必争之地。

  作为新型痛风治疗在研药物,URAT1选择性抑制剂通过选择性抑制URAT1对尿酸的再吸收及增加尿酸的排泄,有效控制血液尿酸水平。

  国内众多URAT1高选择性抑制剂的研发中,恒瑞医药走在前列,已经处于三期临床阶段。先声药业引进于1909,13(在JW原称URC102)在韩国已处于临床IIb期试验阶段,推测先声获批IND后有望使用合作方临床Ⅱ期试验结果直接进入临床Ⅲ期试验。

  URAT1靶点药物研发进展 数据来源:医药魔方实际上,在2019年9月,先声药业与韩国宣布双方签署单独授权合作协议,将在中国(包括中国hk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共同研发及商业化用于抗痛风治疗的候选药物SIM1909,13。根据合作条款,先声药业将负责该药在中国区的临床研究、注册和商业化。SIM1909,13(在JW原称URC102)已在韩国开展临床IIb期临床试验,据文献报导,URC102是对URAT1的高选择抑制剂,排除了对OAT1/3的选择抑制作用,可能有助于提高其安全性。临床前数据显示,其相比苯溴马隆降尿酸疗效更显著,且肝肾副作用可能更低。

  102)临床前数据数据来源: Ther 357:157–166, April 2016另外,一项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I期研究,以评估其安全性和耐受性的临床试验中入组了31名韩国人和23名白种人,结果显示SIM1909,13(原称URC102)在3,10mg剂量范围内具有显著降低血尿酸水平的疗效且具有良好安全性,并具有剂量依赖性特征。到2024年,国内的痛风市场将达到50亿元,而目前中国尚无获批销售的URAT1高选择性抑制剂,此次先声药业SIM1909,13在获批临床默示许可后必将加快临床试验进度,有望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也将很快造福中国高尿酸血症以及痛风患者。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立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TAG:  郑州痛风风湿医院  痛风新药进入临床  中国URAT1抑制剂或迎来大爆发
重点科室全部科室
推荐专家
  • 杜爱华医师

    擅长:擅长痛风、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骨性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等风湿关节病的诊断和治疗,尤其擅长运用中西医结合诊疗早中晚各发病期痛风、类风湿性关节炎、疑难重症痛风石等。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 程本维副主任医师

    擅长:痛风、类风湿、强直性脊柱炎、骨性关节炎现任郑州痛风风湿病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从临床、教学及科研工作近20年。在痛风、类风湿、骨关节炎等风湿免疫性疾病的诊断,治疗,预防方面具有独到的见解、经验。曾多次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交流学习,共同探讨分享国内外痛风、类风湿、脊柱关节病的相关致病机理最新研究动态。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 王济华主任医师

    擅长:治疗类风湿关节炎、骨关节炎、强脊炎、痛风、系统性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白塞氏病等疾病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相关阅读更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