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郑州痛风风湿病医院 > 正文
郑州痛风风湿病医院 特色医院 风湿免疫专科

郑州风湿病医院,郑州痛风医院

痛风泡脚有用吗,泡脚时要注意哪些事项?

2020-11-05 14:00:09郑州痛风风湿病医院

核心提示:其实泡脚的好处,治疗痛风扶正祛邪,用健脾益气、补益肾脏方法,可用足浴盆泡脚达到活血化瘀,提高肢体末梢温度,减少尿酸结晶形成,有利于防治痛风。

选择医院是看病的第一步及关键一步,对诊断和治疗效果影响较大的。对患者来说,并不是医院越有名、规模越大、病人越多就越好。因为每家医院各科室的水平并不尽相同,再大的医院也有相对薄弱的科室,有些小医院也有很强的优势科室和特色诊疗项目,不能一概而论。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综合考虑:
看医院性质,一般来说,医学院校的附属医院实力雄厚一些。因为医院依托的是医学院或者医科大学的师资教学力量,对于许多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病症,都会有丰富的治疗经验。看医院名气,一家好的医院,总会在当地患者中留下好的印象。去就诊之前,不妨在各平台看看看评价,初步了解一下这家医院的综合评价。综合医院和专科医院相对于综合医院来说,专科医院的科室设置较单纯,对某一方面疾病的研究也较透彻,比如肿瘤医院和妇产医院。选完医院后,下一步就是选择一位认真负责任的好医生。尽管实力较强医院的医生都有丰富的经验,但对于疑难杂病来说,选位好医生就至关重要了。因为不同的医生其擅长治疗的疾病也不同。
  看来,要选择一家适合自己的医院,还需要患者自己及其家属多考察多费心才行。只要做好了这些了解,才能选择到一家合适的医院。希望以下信息对你有所帮助:

  痛风是一种历史悠久的“帝王病”,在我国已经有2000多年治疗离世了。传统中医治疗痛风,主要是除湿泄浊,祛风散寒,清热解毒,活血通络等。

  其实泡脚的好处,治疗痛风扶正祛邪,用健脾益气、补益肾脏方法,可用足浴盆泡脚达到活血化瘀,提高肢体末梢温度,减少尿酸结晶形成,有利于防治痛风。

  1痛风泡脚配方

  配方可选用夏枯草,钩藤,怀牛膝,苦碟子,桑叶,桑枝,茺蔚子,丹参,玄参,薄荷等中草药,可单一使用,也可组方配伍使用。桑叶、桑枝有疏血散瘀作用,钩藤有解风祛滞的作用,夏枯草和玄参有强化肝肾的作用,丹参和怀牛膝有活血化瘀、利水消肿的作用。这些中药在解决高尿酸、痛风石、避免痛风发作等方面都有非常好的作用。

  2促进血液循环,加快尿酸排泄

  中药成分在浴足时通过透皮吸收进入血液,中药的活血化瘀、疏风散寒等功能能够疏通血管,促进血液循环。血流畅通了,流速加快了,血尿酸也能更快的排出体外,尿酸值自然就会下降。

  阻止尿酸沉积,促进痛风石溶解:

  在促进血液循环的过程中不仅能阻止尿酸沉积,还能有效让沉积在足部关节的痛风石回溶到血液,随着血液循环排出体外。

  3修复肝肾功能,恢复尿酸平衡

  中夏枯草、玄参、丹参、怀牛膝、桑叶等成分都具有清热解毒、利尿强肾、活血消肿等功能,这些中药成分不仅对痛风受损关节具有修复作用,对肝肾也有非常强的修复功能,肝肾健康了,尿酸代谢平衡也就恢复。

  4痛风患者泡脚注意事项

  1.在疼痛不发作的前提下,泡脚有益身体健康。但在疼痛发作期不能泡脚,因此时泡脚,反而会使疼痛和红肿加重。所以应该在发病24小时后再泡。

  2.足部有皮肤破损或骨骼损伤者,不宜足浴治疗。

  3.足浴时要注意温度适中(温度在40℃—45℃),泡脚时间不宜过长,以30—40分钟为宜。

  4.泡脚后一定要擦干并穿上袜子,不要晾干,以免受风引起痛风发作。

  5.此外痛风发作期,针灸、理疗及按摩也会使得病情加重,不宜采用,同时局部不宜贴伤湿止痛膏、麝香追风膏或涂搽风湿油、正骨水之类。痛风发作期安全的处理方法是卧床休息,尽量避免运动,抬高患肢,并立即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立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TAG:  痛风泡脚有用吗  泡脚时要注意哪些事项
重点科室全部科室
推荐专家
  • 杜爱华医师

    擅长:擅长痛风、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骨性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等风湿关节病的诊断和治疗,尤其擅长运用中西医结合诊疗早中晚各发病期痛风、类风湿性关节炎、疑难重症痛风石等。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 程本维副主任医师

    擅长:痛风、类风湿、强直性脊柱炎、骨性关节炎现任郑州痛风风湿病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从临床、教学及科研工作近20年。在痛风、类风湿、骨关节炎等风湿免疫性疾病的诊断,治疗,预防方面具有独到的见解、经验。曾多次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交流学习,共同探讨分享国内外痛风、类风湿、脊柱关节病的相关致病机理最新研究动态。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 王济华主任医师

    擅长:治疗类风湿关节炎、骨关节炎、强脊炎、痛风、系统性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白塞氏病等疾病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相关阅读更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