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郑州痛风风湿病医院 > 正文
郑州痛风风湿病医院 特色医院 风湿免疫专科

郑州风湿病医院,郑州痛风医院

开封那个医院治疗风湿关节疼痛比较好类风湿只有关节症状出现紫癜、皮肤破溃要当心血管炎

2020-10-07 14:54:13郑州痛风风湿病医院

核心提示:有类风湿患者说,发现自己小腿皮肤常出现青一块紫一块的瘀斑,以为是不是血小板减少而引起的瘀斑?有些病人甚至还有出现更严重的皮肤破溃等情况。其实,这可能是类风湿关节炎合并血管炎造成的。

很多患者在来院之前都会去了解的怎么样、正规吗,在了解这些直接的方式就是了解医院的口碑,医院始终坚持“便利、惠民、服务”的宗旨,在疾病救助的道路上不断前行,为患者重获希望,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医院还公布了检查和治疗费用的价格上限,坚决拒绝乱收费、开药、给药回扣、收红包等现象,使收费透明化,消除患者的疑虑。下面为你推荐一些与此相关的内容。

  有类风湿患者说,发现自己小腿皮肤常出现青一块紫一块的瘀斑,以为是不是血小板减少而引起的瘀斑?

  有些病人甚至还有出现更严重的皮肤破溃等情况。其实,这可能是类风湿关节炎合并血管炎造成的。

  有些病友以为类风湿关节炎就只有关节的症状表现,却并不知道还会引起像紫癜、皮肤破溃以及肢端坏疽等皮肤病变这种关节外的表现。

  其实,约70%的类风湿病人会出现关节外表现。而上文提到的类风湿合并血管炎又是什么呢?

  这是一种类风湿关节炎的并发症,又叫类风湿血管炎,是基于继发与类风湿关节炎病程,而出现的一种集中在血管壁本身的破坏性炎症过程,导致血管腔的狭窄或阻塞,引起血管缺血、坏死等病变。

  好发于病情严重且病程较长尤其是10年以上的类风湿关节炎患者,且往往存在预后不佳。

  类风湿血管炎跟类风湿关节炎病情密切相关。类风湿关节炎病情控制良好,则血管炎并发症发生的风险偏低。同时,提示类风湿关节炎病情活跃的指标可预告类风湿血管炎出现。

  类风湿血管炎的相关危险因素

  男性、严重的关节病变、高滴度的类风湿因子、抗CCP抗体及抗核抗体等。

  吸烟是导致类风湿关节炎恶化活动的环境因素,也是导致出现血管炎并发症的环境因素。

  类风湿血管炎有那些临床表现?

  中小血管的血管炎,症状常并不表现在血管,而是血管不通畅导致的滋养组织的症状。

  皮肤损害

  是类风湿血管炎累及的组织,如甲襞病变、紫癜、皮肤坏疽、腿部溃疡等缺血性病变。

  神经损害

  周围神经病变常见,滋养神经的血管供养不足从而导致神经损伤坏死。

  患者常存在感觉神经病变,如肢体麻木、针刺样痛、蚁行感等。

  眼部损害

  可累及巩膜和角膜,出现巩膜炎和角膜溃疡等。

  其它器官损害

  如累及心脏血管,可出现缺血性心脏病以及心肌梗死等;累及肺部小血管,可出现肺间质病变、弥漫性肺泡出血;

  累及消化道,可出现消化道出血、溃疡、穿孔等。

  类风湿血管炎如何治疗?

  早期综合治疗并定期随访,对预防类风湿血管炎的发生有重要意义。首先应用抗风湿药物控制疾病活动。对于累及内脏、外周神经的的严重患者,通常推荐大剂量糖皮质激素联合环磷酰胺治疗。

  这个组合能够控制肢体溃疡和神经病变,减少复发与合并症,降低死亡率。

  另外,戒烟、血压控制和皮肤溃疡的局部护理也是重要的辅助措施。

  类风湿关节炎是一个常见疾病,但其皮肤改变常常被风湿科医生忽视。对于高滴度类风湿因子、长病程的类风湿患者,风湿科医生需要考虑到类风湿血管炎问题。

  并在查体时以及病人陈述病情时仔细观察其手指、下肢的皮肤并充分考虑到血管炎的可能性。

  重视对类风湿关节炎关节外表现的识别,有利于我们更好更全面地系统诊治类风湿关节炎。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立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TAG:  开封那个医院治疗风湿关节疼痛比较好
重点科室全部科室
推荐专家
  • 杜爱华医师

    擅长:擅长痛风、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骨性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等风湿关节病的诊断和治疗,尤其擅长运用中西医结合诊疗早中晚各发病期痛风、类风湿性关节炎、疑难重症痛风石等。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 程本维副主任医师

    擅长:痛风、类风湿、强直性脊柱炎、骨性关节炎现任郑州痛风风湿病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从临床、教学及科研工作近20年。在痛风、类风湿、骨关节炎等风湿免疫性疾病的诊断,治疗,预防方面具有独到的见解、经验。曾多次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交流学习,共同探讨分享国内外痛风、类风湿、脊柱关节病的相关致病机理最新研究动态。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 王济华主任医师

    擅长:治疗类风湿关节炎、骨关节炎、强脊炎、痛风、系统性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白塞氏病等疾病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相关阅读更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