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郑州痛风风湿病医院 > 正文
郑州痛风风湿病医院 特色医院 风湿免疫专科

郑州风湿病医院,郑州痛风医院

痛风发作吃布洛芬止痛药 有什么副作用?

2020-09-09 16:49:47郑州痛风风湿病医院

核心提示:很多病友害怕副作用,所以不愿意服药,这是我们药师在接受患者咨询时经常会遇到的情况。的确,药物都会有副作用,但是,由于很多不良信息的误导,患者对于药物的副作用产生了不少的误解。

选择医院是看病的第一步及关键一步,对诊断和治疗效果影响较大的。对患者来说,并不是医院越有名、规模越大、病人越多就越好。因为每家医院各科室的水平并不尽相同,再大的医院也有相对薄弱的科室,有些小医院也有很强的优势科室和特色诊疗项目,不能一概而论。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综合考虑:
看医院性质,一般来说,医学院校的附属医院实力雄厚一些。因为医院依托的是医学院或者医科大学的师资教学力量,对于许多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病症,都会有丰富的治疗经验。看医院名气,一家好的医院,总会在当地患者中留下好的印象。去就诊之前,不妨在各平台看看看评价,初步了解一下这家医院的综合评价。综合医院和专科医院相对于综合医院来说,专科医院的科室设置较单纯,对某一方面疾病的研究也较透彻,比如肿瘤医院和妇产医院。选完医院后,下一步就是选择一位认真负责任的好医生。尽管实力较强医院的医生都有丰富的经验,但对于疑难杂病来说,选位好医生就至关重要了。因为不同的医生其擅长治疗的疾病也不同。
  看来,要选择一家适合自己的医院,还需要患者自己及其家属多考察多费心才行。只要做好了这些了解,才能选择到一家合适的医院。希望以下信息对你有所帮助:

  很多病友害怕副作用,所以不愿意服药,这是我们药师在接受患者咨询时经常会遇到的情况。的确,药物都会有副作用,但是,由于很多不良信息的误导,患者对于药物的副作用产生了不少的误解。

  以痛风治疗药物为例:

  1、非布司他

  患者误解:

  “非布司他吃了以后痛得更厉害了,这个药没有用啊。”

  药师说:

  痛风患者在服用降尿酸药物之后,体内的尿酸水平会急剧下降,从而引起关节腔内的尿酸结晶体发生溶解,诱发痛风的急性发作,导致痛风发作的频率增加。

  所以患者在服药后会有痛得更厉害的感觉,但其实这并不是非布司他的副作用,而是药物的正常反应,常被称为“融晶痛”,是病情好转的表现。

  2、秋水仙碱

  患者误解:

  “吃了秋水仙碱会腹泻、呕吐,副作用太大,不能吃的。”

  药师说:

  在当前主流的痛风诊治指南推荐中,秋水仙碱仍然处于重要的治疗地位,由于可以有效减轻炎症反应起到镇痛的作用,秋水仙碱依然是痛风急性发作期的一线治疗药物。

  而一直以来让人惧怕的严重胃肠道不良反应,其实是由于秋水仙碱的服用剂量过高导致,现在已经普遍调整为每次0.5 mg,1-2次/日,每天总剂量不超过1.5mg的低剂量服用方法。

  低剂量秋水仙碱和高剂量秋水仙碱相比,有效性相近,但不良反应的发生率明显更低,,所以低剂量服用秋水仙碱会有更高的安全性。

  3、别嘌呤醇

  患者误解:

  ”听说别嘌呤醇很可能会引起严重的超敏反应,导致皮炎、皮疹,太可怕了。”

  药师说:

  别嘌呤醇主要在痛风的发作间期和慢性期使用,以控制尿酸水平,服用过程中可能引发皮肤过敏,使患者出现瘙痒症状,但严重不良反应的发生率约为0.1%-0.4%,且可以通过HLA-b*5801基因阳性检测进行确认。

  别嘌呤醇应用于痛风患者的降尿酸治疗时间较长,是经过明确临床研究和市场检验的药物,疗效确切且安全性较高。

  我们不仅要对药物的副作用产生正确全面的认识,会导致各种不良反应的错误用药习惯也应多多注意哦。

  错误用药习惯一、不遵照医嘱服药

  非布司他主要通过肝脏代谢,如果患者在服药期间出现转氨酶升高的情况,医生会增加护肝类药物如护肝片,这种情况应遵照医生开取药物进行服用,并定期复查,以避免出现肝损伤。

  错误用药习惯二、痛风发作期服用别嘌呤醇

  在痛风发作时服用别嘌呤醇,可能导致炎症反应的加重和延长,因此应该在急性症状消失后再服用别嘌呤醇。

  错误用药习惯三、擅自改变药物服用剂量或停药

  痛风属于一种慢性疾病,沉积结晶的溶解和尿酸水平的稳定都需要时间,因此需要进行长期的用药,擅自减药或停药,容易造成痛风发作反复,不仅浪费了钱,还耽误了自己的时间,也十分不利于病情的有效控制。

  错误用药习惯四、不进行饮食控制和戒酒

  痛风患者应进行忌口保持低嘌呤饮食,尤其不能饮酒,啤酒本身就含有大量嘌呤成分,另外酒类中的乙醇不仅会使尿酸水平升高,还会使体内的乳酸增加,而乳酸会抑制尿酸的排出,因此饮酒很容易诱使痛风发作,加重病情。

  再康网温馨提示您:

  药物都会有副作用,但通过选用经临床研究的正规药物、遵医嘱进行正确服用、坚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我们是可以对药物的不良反应进行有效的预防和改善的。

  而那些宣称天然无副作用实际上成分不明的产品、人们偏听偏信的宣传夸大和不正确的用药方式,才是可怕和危险的。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立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TAG:  痛风发作吃布洛芬止痛药  有什么副作用?
重点科室全部科室
推荐专家
  • 杜爱华医师

    擅长:擅长痛风、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骨性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等风湿关节病的诊断和治疗,尤其擅长运用中西医结合诊疗早中晚各发病期痛风、类风湿性关节炎、疑难重症痛风石等。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 程本维副主任医师

    擅长:痛风、类风湿、强直性脊柱炎、骨性关节炎现任郑州痛风风湿病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从临床、教学及科研工作近20年。在痛风、类风湿、骨关节炎等风湿免疫性疾病的诊断,治疗,预防方面具有独到的见解、经验。曾多次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交流学习,共同探讨分享国内外痛风、类风湿、脊柱关节病的相关致病机理最新研究动态。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 王济华主任医师

    擅长:治疗类风湿关节炎、骨关节炎、强脊炎、痛风、系统性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白塞氏病等疾病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相关阅读更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