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郑州痛风风湿病医院 > 正文
郑州痛风风湿病医院 特色医院 风湿免疫专科

郑州风湿病医院,郑州痛风医院

早期类风湿患者是如何治疗的 别错过了黄金窗口期

2020-09-09 10:27:26郑州痛风风湿病医院

核心提示:早期的疗效影响着远期的关节功能。早期关节结构未发生明显改变,只要炎症得以控制关节功能即可恢复,并且日常关节保养的好,不会再复发;类风湿性关节炎一旦进入晚期,关节结构遭严重破坏,即便炎症可用药物消除,关节功能的恢复,在治疗上存在相当大的难度。

选择医院是看病的第一步及关键一步,对诊断和治疗效果影响较大的。对患者来说,并不是医院越有名、规模越大、病人越多就越好。因为每家医院各科室的水平并不尽相同,再大的医院也有相对薄弱的科室,有些小医院也有很强的优势科室和特色诊疗项目,不能一概而论。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综合考虑:

看医院性质,一般来说,医学院校的附属医院实力雄厚一些。因为医院依托的是医学院或者医科大学的师资教学力量,对于许多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病症,都会有丰富的治疗经验。看医院名气,一家好的医院,总会在当地患者中留下好的印象。去就诊之前,不妨在各平台看看看评价,初步了解一下这家医院的综合评价。综合医院和专科医院相对于综合医院来说,专科医院的科室设置较单纯,对某一方面疾病的研究也较透彻,比如肿瘤医院和妇产医院。选完医院后,下一步就是选择一位认真负责任的好医生。尽管实力较强医院的医生都有丰富的经验,但对于疑难杂病来说,选位好医生就至关重要了。因为不同的医生其擅长治疗的疾病也不同。

  看来,要选择一家适合自己的医院,还需要患者自己及其家属多考察多费心才行。只要做好了这些了解,才能选择到一家合适的医院。希望以下信息对你有所帮助:

  近年来,发病人群出现年轻化趋势,年轻患者的数量逐年递增,对人们的健康造成重大威胁!

  类风湿性关节炎致残率高达70%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累及全身大小关节具有致残倾向的慢性关节病,以全身多个关节出现慢性、侵蚀性炎症为主要表现的全身性疾病。

  1关节内损害

  类风湿受累关节在滑膜炎症作用下发生软骨、骨、肌腱及附属结构的病理损伤,出现关节肿痛和功能障碍。如炎症不能及时被有效控制,70%以上患者因关节畸形而残疾,丧失劳动能力甚至生活自理能力。

  2关节外损害

  此外,类风湿性关节炎亦可侵犯身体其他组织和器官,例如类风湿皮下结节、血管炎(如皮肤溃疡、周围神经病变等)、心脏病变、肺间质病变、胸膜炎,血液学损害等。

  类风湿性关节炎关键在于早发现

  类风湿性关节炎关键是早发现,多数类风湿病人的起病症状模糊,开始只是感到全身疲乏、易困,早晨起床时手指关节有僵硬感,拿牙刷或筷子手不灵活,或者一个或几个关节出现肿胀疼痛,经过适当的活动后关节僵硬感消失。

  有些病人不把这种情况放在心上,认为上了年纪关节有问题是所有人都会经历的,待关节疼痛加重,甚至出现关节肿胀变形时才到医院看病,往往错过了黄金的治疗时机。要做到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早期诊断,除了需要医生的经验诊断水平、必要的检查手段,更需要病人的积极配合,重视自己身体关节的“警告”。

  早期是类风湿治疗的黄金窗口期

  “类风湿性关节炎越早治疗越好。”

  早期的疗效影响着远期的关节功能

  早期的疗效影响着远期的关节功能。早期关节结构未发生明显改变,只要炎症得以控制关节功能即可恢复,并且日常关节保养的好,不会再复发;类风湿性关节炎一旦进入晚期,关节结构遭严重破坏,即便炎症可用药物消除,关节功能的恢复,在治疗上存在相当大的难度。

  早期的疗效还关系到今后的治疗

  早期的疗效还关系到今后的治疗。研究发现早期治疗患者大部分可以在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内减少药物剂量甚至完全停药。对患者而言这意味着在早期阶段治疗康复有摆脱对药物依赖和减少费用的希望。

  由此可见,早期治疗的价值肯定要比晚期缓解大,早期缓解的获益肯定要比晚期缓解大,因此,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的“黄金窗口期”即是在其早期阶段。

  “黄金窗口期”指的是什么时期

  

  过去,类风湿早期阶段时间划分并没有统一的时间界限划分。美国风湿病学会修订的 经专家讨论达成共识,将早期的时间跨度定为起病之后6月内。

  这对“黄金窗口期”提出了更为严格的时限要求,有利于真正筛选和诊断早期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及时给予规范化的治疗,尽快消除炎症、恢复关节功能,缩短治疗时间。错过这一治疗“黄金窗口期”极有可能面临长期药物依赖,还难以恢复关节功能的困境。

  “抓住宝贵时期 消灭“不死的癌症”

  6个月对每一名初发类风湿患者而言都十分宝贵,争取在此阶段内尽早缓解亟需患者和医生共同努力。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立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TAG:  早期类风湿患者是如何治疗的
重点科室全部科室
推荐专家
  • 杜爱华医师

    擅长:擅长痛风、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骨性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等风湿关节病的诊断和治疗,尤其擅长运用中西医结合诊疗早中晚各发病期痛风、类风湿性关节炎、疑难重症痛风石等。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 程本维副主任医师

    擅长:痛风、类风湿、强直性脊柱炎、骨性关节炎现任郑州痛风风湿病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从临床、教学及科研工作近20年。在痛风、类风湿、骨关节炎等风湿免疫性疾病的诊断,治疗,预防方面具有独到的见解、经验。曾多次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交流学习,共同探讨分享国内外痛风、类风湿、脊柱关节病的相关致病机理最新研究动态。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 王济华主任医师

    擅长:治疗类风湿关节炎、骨关节炎、强脊炎、痛风、系统性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白塞氏病等疾病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相关阅读更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