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郑州痛风风湿病医院 > 正文
郑州痛风风湿病医院 特色医院 风湿免疫专科

郑州风湿病医院,郑州痛风医院

引起滑膜炎的因素都有哪些

2020-08-12 16:41:03郑州痛风风湿病医院

核心提示:滑膜炎属于常见的骨科疾病,主要是由于滑膜受到刺激而产生炎症,导致分泌液失调形成积液的一种关节病变,引起滑膜炎的因素较多,主要包括外伤、过度劳累、关节退变、关节受凉等。

滑膜炎属于常见的骨科疾病,主要是由于滑膜受到刺激而产生炎症,导致分泌液失调形成积液的一种关节病变,引起滑膜炎的因素较多,主要包括外伤、过度劳累、关节退变、关节受凉等。

1、外伤:滑膜受到直接或者间接暴力后,可引起滑膜充血、水肿,甚至出现关节渗血,可引起滑膜炎症;

2、过度劳累:长期进行过度负重,或从事重体力劳动时,可能会导致关节周围的软组织出现劳损,也可能会引起滑膜劳损,从而导致滑膜炎症;

3、关节退变:关节出现退变、老化时,可能会引起骨质增生,当骨质增生压迫周围滑膜神经时,也可引起滑膜充血、水肿,导致滑膜炎症;

4、关节受凉:如果关节长期受到寒冷刺激,可导致周围软组织血液循环不畅,也容易引起滑膜充血、水肿,从而引起滑膜炎症;

5、其他因素:如果身体免疫力比较低,细菌容易侵入关节,可对滑膜产生损害,从而引起滑膜炎症。另外,在患者存在免疫系统疾病,如类风湿关节炎时,也可能会引起滑膜异常免疫反应,从而引起滑膜炎症。

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护好关节,避免关节部位遭受外伤和过度劳损,同时要做好局部保暖,避免寒冷刺激,以免导致滑膜炎症。另外,要注意适当进行功能锻炼,有助于关节功能的恢复,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减少滑膜炎症的发生。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立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TAG:  骨质增生  类风湿  关节炎
重点科室全部科室
推荐专家
  • 杜爱华医师

    擅长:擅长痛风、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骨性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等风湿关节病的诊断和治疗,尤其擅长运用中西医结合诊疗早中晚各发病期痛风、类风湿性关节炎、疑难重症痛风石等。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 程本维副主任医师

    擅长:痛风、类风湿、强直性脊柱炎、骨性关节炎现任郑州痛风风湿病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从临床、教学及科研工作近20年。在痛风、类风湿、骨关节炎等风湿免疫性疾病的诊断,治疗,预防方面具有独到的见解、经验。曾多次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交流学习,共同探讨分享国内外痛风、类风湿、脊柱关节病的相关致病机理最新研究动态。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 王济华主任医师

    擅长:治疗类风湿关节炎、骨关节炎、强脊炎、痛风、系统性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白塞氏病等疾病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相关阅读更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