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郑州痛风风湿病医院 > 正文
郑州痛风风湿病医院 特色医院 风湿免疫专科

郑州风湿病医院,郑州痛风医院

膝关节炎的常见危害

2020-08-04 15:10:09郑州痛风风湿病医院

核心提示:膝关节炎常见的危害包括影响日常行走、关节畸形、关节软骨退化、关节肿胀等,对于膝关节炎应早发现、早治疗,才可以使临床症状得到缓解。

膝关节炎常见的危害包括影响日常行走、关节畸形、关节软骨退化、关节肿胀等,对于膝关节炎应早发现、早治疗,才可以使临床症状得到缓解。

1、影响日常行走:膝关节炎会导致关节疼痛,关节活动受限,因此会影响日常的行走,如上下楼、爬山等动作都难以完成,严重时还可以出现关节交锁症状,使膝关节屈伸活动完全受限,影响日常活动;

2、关节畸形:如X型腿畸形、O型腿畸形等,X型腿或O型腿的患者会出现膝关节内侧明显的骨性凸起,主要是由于关节内侧骨性增生、软骨磨损所致。关节内侧骨性增生会形成骨刺,关节间隙会发生狭窄,病程较长的患者,还可以出现关节半脱位畸形,而出现O型腿的情况;

3、关节软骨退化:随着年龄的增长,膝关节软骨会出现明显磨损,导致关节间隙狭窄,同时软骨下骨外露,会造成骨关节炎,病程较长的患者,还可以出现骨质疏松,引起骨性关节炎的发生;

4、关节肿胀:如果膝关节炎未得到及时治疗或者治疗不规范,会产生比较严重的关节肿胀,主要是由于关节内有积液、滑膜增生所导致。

膝关节炎的常见危害还包括关节失稳、肌肉萎缩、静脉曲张、血栓等,建议膝关节炎的患者应及时就诊,在医生指导下进行针对性治疗,以避免延误病情。患者可遵医嘱使用塞来昔布胶囊、布洛芬缓释胶囊等药物缓解疼痛,也可以使用玻璃酸钠注射液等药物润滑关节,还可以通过关节镜进行手术治疗。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立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TAG:  肿胀  骨关节炎  布洛芬
重点科室全部科室
推荐专家
  • 杜爱华医师

    擅长:擅长痛风、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骨性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等风湿关节病的诊断和治疗,尤其擅长运用中西医结合诊疗早中晚各发病期痛风、类风湿性关节炎、疑难重症痛风石等。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 程本维副主任医师

    擅长:痛风、类风湿、强直性脊柱炎、骨性关节炎现任郑州痛风风湿病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从临床、教学及科研工作近20年。在痛风、类风湿、骨关节炎等风湿免疫性疾病的诊断,治疗,预防方面具有独到的见解、经验。曾多次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交流学习,共同探讨分享国内外痛风、类风湿、脊柱关节病的相关致病机理最新研究动态。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 王济华主任医师

    擅长:治疗类风湿关节炎、骨关节炎、强脊炎、痛风、系统性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白塞氏病等疾病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相关阅读更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