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郑州痛风风湿病医院 > 正文
郑州痛风风湿病医院 特色医院 风湿免疫专科

郑州风湿病医院,郑州痛风医院

骨关节炎多运动好不好

2020-08-01 15:09:24郑州痛风风湿病医院

核心提示:骨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慢性关节疾病,属于退行性疾病,患者可出现关节疼痛、活动受限、肌肉萎缩等症状。多运动对骨关节炎的治疗有一定好处,可增加关节活动范围、增强体质、避免韧带损伤、避免肌肉萎缩。

骨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慢性关节疾病,属于退行性疾病,患者可出现关节疼痛、活动受限、肌肉萎缩等症状。多运动对骨关节炎的治疗有一定好处,可增加关节活动范围、增强体质、避免韧带损伤、避免肌肉萎缩。

1、增加关节活动范围:骨关节炎患者多运动可以增加关节活动范围,有利于改善关节僵硬、疼痛、痉挛,促进关节囊和韧带的松弛,以及改善肢体的运动功能,从而避免关节僵硬、活动受限;

2、增强体质:多运动可以增强机体免疫力,增加心肺功能,有利于保持身体健康;

3、避免韧带损伤:骨关节炎患者多运动可避免因长期的关节负荷过重,导致韧带损伤,从而减轻骨关节的疼痛和功能障碍;

4、避免肌肉萎缩:骨关节炎患者多运动可避免因长期的关节疼痛、肿胀,造成活动功能受限,从而诱发废用性肌肉萎缩,也可以避免肌肉僵硬,有利于保持肢体运动功能;

5、避免肌肉萎缩:骨关节炎患者多运动,可避免长期的关节僵硬,避免肌肉废用性萎缩,从而减轻骨关节的疼痛和功能障碍。

骨关节炎患者多运动时,需循序渐进,量力而行,避免运动过度导致骨关节的损伤。骨关节炎患者也可以通过局部热敷、按摩、针灸、冲击波等方式,促进局部血液循环,从而改善疼痛症状。如果是严重的骨关节炎,建议患者及时到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进行药物治疗,必要时可进行手术治疗。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立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TAG:  骨关节炎  肿胀  健康
重点科室全部科室
推荐专家
  • 杜爱华医师

    擅长:擅长痛风、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骨性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等风湿关节病的诊断和治疗,尤其擅长运用中西医结合诊疗早中晚各发病期痛风、类风湿性关节炎、疑难重症痛风石等。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 程本维副主任医师

    擅长:痛风、类风湿、强直性脊柱炎、骨性关节炎现任郑州痛风风湿病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从临床、教学及科研工作近20年。在痛风、类风湿、骨关节炎等风湿免疫性疾病的诊断,治疗,预防方面具有独到的见解、经验。曾多次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交流学习,共同探讨分享国内外痛风、类风湿、脊柱关节病的相关致病机理最新研究动态。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 王济华主任医师

    擅长:治疗类风湿关节炎、骨关节炎、强脊炎、痛风、系统性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白塞氏病等疾病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相关阅读更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