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郑州痛风风湿病医院 > 正文
郑州痛风风湿病医院 特色医院 风湿免疫专科

郑州风湿病医院,郑州痛风医院

有痛风泡脚有用吗

2020-07-06 13:57:04郑州痛风风湿病医院

核心提示:有痛风的患者泡脚一般有用,但是泡脚的时候水温要合适,还要注意泡脚的时间不宜过长,以免造成身体不适。痛风是一种嘌呤代谢紊乱或尿酸排泄障碍导致的代谢性疾病,其临床特点为高尿酸血症。

有痛风的患者泡脚一般有用,但是泡脚的时候水温要合适,还要注意泡脚的时间不宜过长,以免造成身体不适。痛风是一种嘌呤代谢紊乱或尿酸排泄障碍导致的代谢性疾病,其临床特点为高尿酸血症。

有痛风的患者可以适当泡脚,有助于促进血液循环,还可以使脚部的肌肉得到放松,加速机体的新陈代谢,在一定程度上能够缓解痛风患者的不适症状。但是泡脚的水温不宜过高,以免烫伤脚部,泡脚时间也不宜过长,以免加重心脑血管负担,造成不适。对于痛风的患者,不建议长时间泡脚,因为长时间泡脚会导致下肢局部的血管出现扩张,血液循环会加速,容易加重痛风患者的不适。

泡脚能够辅助缓解痛风患者的不适症状,但是痛风患者想要彻底改善病情,还要注意控制饮食,避免摄入高嘌呤的食物,如啤酒、海鲜等,平时还要遵医嘱服用药物治疗,比如秋水仙碱片、别嘌醇片等,以免延误病情导致病情加重。如果痛风反复发作,建议及时到医院风湿免疫科就诊,由医生进行血尿酸测定,明确具体的病情,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针对性治疗。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立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TAG:  血症  血尿  秋水仙碱
重点科室全部科室
推荐专家
  • 杜爱华医师

    擅长:擅长痛风、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骨性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等风湿关节病的诊断和治疗,尤其擅长运用中西医结合诊疗早中晚各发病期痛风、类风湿性关节炎、疑难重症痛风石等。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 程本维副主任医师

    擅长:痛风、类风湿、强直性脊柱炎、骨性关节炎现任郑州痛风风湿病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从临床、教学及科研工作近20年。在痛风、类风湿、骨关节炎等风湿免疫性疾病的诊断,治疗,预防方面具有独到的见解、经验。曾多次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交流学习,共同探讨分享国内外痛风、类风湿、脊柱关节病的相关致病机理最新研究动态。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 王济华主任医师

    擅长:治疗类风湿关节炎、骨关节炎、强脊炎、痛风、系统性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白塞氏病等疾病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相关阅读更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