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郑州痛风风湿病医院 > 正文
郑州痛风风湿病医院 特色医院 风湿免疫专科

郑州风湿病医院,郑州痛风医院

风湿骨病的常规检查有哪些

2020-06-10 15:02:46郑州痛风风湿病医院

核心提示:风湿骨病是一种慢性疾病,主要侵犯关节、肌肉、骨骼及关节周围软组织,引起关节肌肉疼痛、活动受限,甚至畸形、残疾等。对于风湿骨病的常规检查,主要有X线检查、类风湿因子检查、红细胞沉降率检查、C反应蛋白检查、抗链球菌溶血素“O”试验、类风湿因子定量检查等。

风湿骨病是一种慢性疾病,主要侵犯关节、肌肉、骨骼及关节周围软组织,引起关节肌肉疼痛、活动受限,甚至畸形、残疾等。对于风湿骨病的常规检查,主要有X线检查、类风湿因子检查、红细胞沉降率检查、C反应蛋白检查、抗链球菌溶血素“O”试验、类风湿因子定量检查等。

1、X线检查:是风湿骨病常规检查的基础检查,能够观察到早期或中期的病变,对于临床治疗也有重要意义。X线检查可分为正位片、侧位片、前屈片和后伸位片,有助于观察骨的结构、形态、邻近关节的改变;

2、类风湿因子检查:是类风湿关节炎的一种自身免疫学检查,对风湿性疾病的诊断有重要意义,常与抗核抗体一起使用,可在疾病早期作出诊断;

3、红细胞沉降率检查:红细胞沉降率简称血沉,是红细胞在特定血沉管内下降的速率,红细胞沉降率增快,多见于各种风湿性疾病。如果红细胞沉降率持续增快,则提示处于活动期,提示风湿活动期;

4、C反应蛋白检查:C反应蛋白是由人体肝脏器官分泌的一种蛋白,当人体受到感染或组织损伤时,会急剧升高。C反应蛋白水平高,则提示有感染性疾病,如感染性心内膜炎等;

5、抗链球菌溶血素“O”试验:是A组溶血性链球菌感染后,机体所产生的一种特异性免疫球蛋白,能与红细胞内的交联素和肾上腺素形成免疫复合物,可以激活补体系统,引起炎症细胞的浸润,在疾病早期可以发现感染。C反应蛋白浓度的增高,对诊断风湿性疾病有一定的意义;

6、类风湿因子定量检查:类风湿因子定量检查主要用于风湿性疾病的诊断,可评估疾病的活动性,在疾病早期就可以检测出来,有利于指导治疗和判断预后。

风湿骨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关节保暖,避免受凉、受潮,避免过度劳累、熬夜,要清淡饮食、合理作息。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立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TAG:  溶血  关节炎  心内膜炎
重点科室全部科室
推荐专家
  • 杜爱华医师

    擅长:擅长痛风、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骨性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等风湿关节病的诊断和治疗,尤其擅长运用中西医结合诊疗早中晚各发病期痛风、类风湿性关节炎、疑难重症痛风石等。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 程本维副主任医师

    擅长:痛风、类风湿、强直性脊柱炎、骨性关节炎现任郑州痛风风湿病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从临床、教学及科研工作近20年。在痛风、类风湿、骨关节炎等风湿免疫性疾病的诊断,治疗,预防方面具有独到的见解、经验。曾多次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交流学习,共同探讨分享国内外痛风、类风湿、脊柱关节病的相关致病机理最新研究动态。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 王济华主任医师

    擅长:治疗类风湿关节炎、骨关节炎、强脊炎、痛风、系统性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白塞氏病等疾病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相关阅读更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