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郑州痛风风湿病医院 > 正文
郑州痛风风湿病医院 特色医院 风湿免疫专科

郑州风湿病医院,郑州痛风医院

痛风是什么

2020-06-06 14:55:46郑州痛风风湿病医院

核心提示:痛风是由于遗传性和(或)获得性尿酸生成过多和(或)排泄减少引起的一组异质性疾病,其临床特点为高尿酸血症。

痛风是由于遗传性和(或)获得性尿酸生成过多和(或)排泄减少引起的一组异质性疾病,其临床特点为高尿酸血症。

1、原因:痛风是一种由尿酸盐沉积所致的晶体相关性关节病,单钠尿酸盐是尿酸的合成原料,人体内80%的尿酸来自内源性嘌呤代谢,食物因素占20%。而尿酸盐可由细胞外液和组织中的嘌呤分解而来,当体内尿酸生成过多,或尿酸排泄不良时,可以导致血尿酸水平升高,尿酸盐结晶沉积于关节、肾脏和皮下组织,引起痛风。此外,酒精、高血压、肥胖、糖尿病、高脂血症等,也可以诱发痛风;

2、分型:痛风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类型,原发性痛风是指除高尿酸血症以外,不伴有其他临床表现的痛风,继发性痛风是指伴有临床表现的痛风。在原发性痛风中,约有80%-90%的患者属于尿酸生成过多型,此外,还有较少部分的患者属于尿酸排泄障碍型,即在特定疾病引起的血尿酸水平升高基础上,合并尿酸排泄障碍;

3、症状:痛风多在夜间急性发作,可出现关节部位红、肿、热、痛,症状严重时可导致患者活动障碍、关节畸形、痛风石等;

4、治疗:痛风患者的治疗,需根据患者的病情,选择非甾体类抗炎药、秋水仙碱、糖皮质激素等药物控制急性症状,并预防并发症,在患者间歇发作期,可使用抑制尿酸生成的药物,如别嘌醇、非布司他等。

痛风患者日常要注意少吃高嘌呤食物,如动物内脏、海鲜、肉汤、鱼子等,可适量多吃富含维生素的新鲜水果、蔬菜等,还应多饮水,促进尿酸的排出。此外,应避免熬夜,保持作息规律,保持心情舒畅,也有利于疾病恢复。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立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TAG:  血症  尿酸  血尿
重点科室全部科室
推荐专家
  • 杜爱华医师

    擅长:擅长痛风、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骨性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等风湿关节病的诊断和治疗,尤其擅长运用中西医结合诊疗早中晚各发病期痛风、类风湿性关节炎、疑难重症痛风石等。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 程本维副主任医师

    擅长:痛风、类风湿、强直性脊柱炎、骨性关节炎现任郑州痛风风湿病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从临床、教学及科研工作近20年。在痛风、类风湿、骨关节炎等风湿免疫性疾病的诊断,治疗,预防方面具有独到的见解、经验。曾多次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交流学习,共同探讨分享国内外痛风、类风湿、脊柱关节病的相关致病机理最新研究动态。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 王济华主任医师

    擅长:治疗类风湿关节炎、骨关节炎、强脊炎、痛风、系统性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白塞氏病等疾病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相关阅读更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