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郑州痛风风湿病医院 > 正文
郑州痛风风湿病医院 特色医院 风湿免疫专科

郑州风湿病医院,郑州痛风医院

程本维介绍柠檬水可以治痛风吗?

2020-04-01 09:47:18郑州痛风风湿病医院

核心提示:程本维即柠檬水,一般不可以治痛风。痛风是一种代谢性疾病,其发病原因尚不清楚,可能与遗传因素、环境因素、尿酸排泄障碍所致,以高尿酸血症为主要特征,表现为关节红肿、疼痛,通常不能仅凭喝柠檬水来缓解痛风。痛风患者应及时就医,遵医嘱进行药物治疗,同时可配合喝柠檬水,以改善症状。

程本维即柠檬水,一般不可以治痛风。痛风是一种代谢性疾病,其发病原因尚不清楚,可能与遗传因素、环境因素、尿酸排泄障碍所致,以高尿酸血症为主要特征,表现为关节红肿、疼痛,通常不能仅凭喝柠檬水来缓解痛风。痛风患者应及时就医,遵医嘱进行药物治疗,同时可配合喝柠檬水,以改善症状。

1、药物治疗:对于非布司他片、苯溴马隆片等药物,应遵医嘱早期足量使用,才能发挥最佳疗效;

2、饮食调理:痛风患者应保持每日饮水量2000mL或更多,具体可喝水茶、无糖份咖啡、应忌含糖饮料、果汁、脱脂牛奶和酸奶都不会使血尿酸增高,可作为痛风患者的饮品。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应按标准的质量进行计算,主食、甜食、水果等要按规定的比例进行摄入;

3、改善生活习惯:痛风患者应戒烟、戒酒,以减少痛风发作,同时避免吃嘌呤含量高的食物,如海鲜、鱼虾蟹类、肉类、动物内脏等;

4、物理治疗:痛风发作时,患者应尽量避免过度运动,尤其是在痛风急性发作期,应多卧床休息,避免过于剧烈的运动;

5、其他:痛风患者应多注意个人生活习惯,避免熬夜,应保持充足的睡眠。在痛风的急性发作期,应避免关节受累,且尽量避免下床活动,待症状控制后可适量运动,增加机体抵抗力。

此外,柠檬水中的嘌呤含量较少,属于低嘌呤饮品,饮用后通常不会导致血尿酸水平明显升高,因此可以适量饮用。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立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TAG:  血症  血尿  柠檬
重点科室全部科室
推荐专家
  • 杜爱华医师

    擅长:擅长痛风、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骨性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等风湿关节病的诊断和治疗,尤其擅长运用中西医结合诊疗早中晚各发病期痛风、类风湿性关节炎、疑难重症痛风石等。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 程本维副主任医师

    擅长:痛风、类风湿、强直性脊柱炎、骨性关节炎现任郑州痛风风湿病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从临床、教学及科研工作近20年。在痛风、类风湿、骨关节炎等风湿免疫性疾病的诊断,治疗,预防方面具有独到的见解、经验。曾多次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交流学习,共同探讨分享国内外痛风、类风湿、脊柱关节病的相关致病机理最新研究动态。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 王济华主任医师

    擅长:治疗类风湿关节炎、骨关节炎、强脊炎、痛风、系统性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白塞氏病等疾病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相关阅读更多
友情链接